Clear Day
Clear Day

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性情中人,長大後才發現閱讀的美好,希望能透過閱讀帶來自我成長、探索自己與找到可以互相交流想法的小夥伴;這裡紀錄了我看完書的心得感想 ,也會寫寫生活隨筆,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分享心得或者生活的大小事❤️

《閱讀心得》便利店人間 - 村田沙耶香

我認為當我們覺得別人很奇怪的時候是因為那個人不在我們的價值觀內我們才會覺得奇怪。

平常看書都很慢的我,這是我第一本一次讀完的小說;本書在探討何謂「正常」與「異常」的人格,看完這本書書我只是覺得何謂正常何謂異常,要照著這個社會既有的框架設定走(正職工作、結婚生子)才叫正常嗎?

我認為當我們覺得別人很奇怪的時候是因為那個人不在我們的價值觀內我們才會覺得奇怪。

Image From Pixabay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樣貌,不管在哪個環境,總有人喜歡你、也總有不喜歡你的人,你跟別人不同,別人就覺得你奇怪,但我們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對我們的期待與認同;撇除這些想法,最重要的是你認同自己嗎?你覺得生活讓你滿足快樂嗎?

即使是要出勞力比較多的工作,也是要努力勤奮,也是腳踏實地的工作賺的辛苦錢,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尊重;即便是書中女主角已經35歲以上了,在便利店打工又如何,她可以在這份工作中做得有成就、快樂,她樂於服務客人讓客人滿意,她樂在她的生活中這樣就可以了!

在現代社會很難不在意別人看待我們的眼光與評價,即便我在工作上是一位業務管理師,通常會得到的評價是又累又沒價值的工作、很容易被取代⋯等等;忙得時候是經常性要加班,但我仍然會盡責的做好工作上該做的事情,會認真負責的把份內的工作完成,這樣的我難道就沒有價值嗎?

我們都是這個社會上的小齒輪,請不要小看這些小齒輪,少了一顆公司或許不會倒但也會無法很順利的完成每一天的工作。

Image From Pixabay

我們要學的是認同自己,認同自己的價值感並往「內心尋求」,而不是要去取得誰的認同,這樣的生活太累了。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做自己喜歡事情哪怕是日復一日的尋常日子,做快樂的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