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25

妻子迎接丈夫…咳,沒有啦,還沒有還沒有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蘭抓提裙襬跑下樓。

在她身後,卡拉喊道:「家主大人,妳可能會摔倒!」

但我【蘭換第一人稱了】充耳不聞。

下到一樓,跑到前門,不費神地發現那在打開的前門外下馬的人。

「尤斯!」

蘭喊叫著從門廊樓梯上跳下,緊緊擁抱尤斯塔夫。

「我很高興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重複說著,她加重擁抱的力道。

然後從他的喉嚨發出低音的笑聲。再然後他把她舉高。

蘭對於陌生的聲音眨了眨眼,【pulled herself off,暫翻〔脫離尤斯的懷抱〕】。

「尤斯塔夫…?」

「是的。」

「咦,你的聲音…?」

「很奇怪嗎?」

「不,很好,真的。」蘭連忙否認地看著他。

這短時間內你又長高了!而且,聲音也變低沉了。

不再是少年的美聲,而是充滿男性魅力低沉又溫柔的聲音。

突然地,她因自己的手摟著他的脖子而羞愧【英翻用ashamed,而不是embarrasement…比較兩者應該用embarrasement才對…】,所以她緩緩鬆手改搭在他肩上。

這又硬又寬的肩膀,蘭扣住了她的指尖。

有種預感,我覺得尤斯塔夫會【to be low—有請有能之士指點能怎麼翻】。

「我真意外妳會這麼熱情地迎接我。」

話落,他【抱著蘭】走上門廊樓梯後放下她。

蘭看到騎士和一眾僕人們之後羞得滿臉通紅。

「尤斯,你長高了很多。」

「衣服變得不合身有點不方便。」

「衣服而已,再買就有。」蘭回應,拉了拉他的袖子。

這件沒看過,所以就是新的衣服囉?

‘可是感覺不像新衣呢。’

尤斯塔夫彷彿察覺到她的心思似地說:「這是羅斯勛爵的衣服。」

「誒!」蘭抬頭,看著尤斯塔夫,認真地說:「先去取得新衣吧。」

尤斯塔夫聞言笑了。

蘭對突如其來的笑征住,而後問:「沒有任何受傷的地方吧?」

「當然,我看起來那麼弱嗎?」

「跟那個沒關係啦。就算尤斯塔夫是傳說級別的勇士,我也會擔心啊。」

在蘭鼓起臉頰時,尤斯塔夫用手背稍微撫過她的臉頰說:

「妳要一直站在這裡說話嗎?」

聽到尤斯塔夫的話,蘭「哎呀」地拉著他離開。

「你要洗潄嗎?還是吃飯?」

「我們先洗潄換衣服吧,姊吃過沒?」

「我一直等你開飯呢。」

聽到蘭的話,尤斯塔夫點點頭。「那我洗潄快些。」

「照常來就好不要緊的。我會讓侍者們晚餐時過來。」

「好的。」尤斯塔夫這麼說著,走之前和蘭表示下問候就上樓了。

蘭看著背影嘆了氣。你真的安然無恙。

幸運的是,卡梅隆侯爵發動領地戰一事迅速在社交界傳開。

蘭停止營運所有對外事務。她申請謁見皇上,但不被接受。

當她沮喪地跺腳時、約領土戰宣戰的三天後,蘭遇見了綠蔭影衛。

拉齊亞家族的秘密情報部門。

他請求見蘭,是名中性感覺的短髮男子。

頂著威爾德男爵的名號,蘭叫他去第二會客室。

布萊恩懷疑這名字,說這是第一次聽到,而這就是謎底。

「第二影衛謁見家主大人。」

他禮貌地打招呼,稱自己為綠影,不急不徐地說明了情況。

「我是來告訴家主大人,您不用擔心。」

「我能不擔心?」

「是的,主人【尤斯】有把握勝利。」綠影淡淡一笑,如此說道。

蘭說不出話來,看著綠影。

「所以,拉齊亞家族有一個我不知道的情報部門。」

「現在您知道了。」

「喔,真的~」

尤斯塔夫・拉班・德・拉齊亞!

蘭把怒吼吞在嘴中,看著綠影。

這綠影一臉不以為意地盯著蘭。

嗯是呢,妳不會被盯出花兒【指受傷】來。

蘭嘆了口氣,這樣想著。我理解但感到被背叛。

心中五味雜陳,蘭對綠蔭之影說:「那我可以自在的談了。」

「沒問題,請。」

「你保証尤斯會贏,有什麼特別辦法嗎?他用了青焰?」

就算不是家主也能驅動,可能嗎?

「不,他沒有。」

「而且,我掌握更多軍隊。」

不僅僅是卡梅隆侯爵。據了解,其他家族也被煽動凝聚大量人口。

首都已經有拉齊亞的權能完蛋了的傳言廣布。

「尤斯塔夫先生不是口吐狂言的人。」

「我知道…但他只有十八歲,對吧?」

最後一句話像在喊叫一樣。

年僅十八。蘭的感覺是他是高二生。

高校方面也視其十八歲,因為十九歲讀高二也太老了。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傳言他看上去像個弱敵。

我要是曾更加地警惕些就好了。’

我無法置信眼見一名十八歲少年參戰並殺人。

【影衛】完全無法理解蘭的感受。

「他是那位準備好成為拉齊亞家家主的人。他不只是平凡的十八歲男子。」

綠影向蘭說話,冷不丁地。

蘭嘆了口氣。「是沒錯。我知道,但是…」

綠影【added to her distance,綠影是男性,為什麼不用his?】說:

「我還有件事要講。」

「什麼事?」

「卡梅隆侯爵定是獻給皇帝【好處】。」

「陛下嗎?」

「是的,如果他們贏了,他們會平分礦產。」

「啊。」蘭咬牙。所以,真相如此。

這是場皇帝不費力的交易。

所以才會無視我覲見的請求假裝不知。【stabbed in my grass查無,求能人支援】。’

【前方吊詭,照翻的話是“如果卡梅隆侯爵輸了,拉齊亞公爵抱怨…我不知道卡梅隆侯爵「也」會這樣做”意思是皇帝很想征伐拉齊亞嗎?】如果卡梅隆侯爵輸了,拉齊亞公爵抱怨,他能【假】尷尬的樣子,說:「我不知道卡梅隆侯爵「也」會這樣做。」

如果拉齊亞公爵是戰敗方而來抗議,那抗議就更加不被放進眼裡了。雖然我們沒有忠於皇帝的想法,但這帝國之主是不是太超過了?

蘭這樣想著,按壓了額頭。但我們不想忠於皇室’

皇室也不必照拂拉齊亞。

所有的一切我們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帝國皇帝呀’

眼界也太小。只看見眼前利益嗎?我忍不住這麼想。

蘭回想起二皇子。

我還從未見過第二皇子。

在原作故事中感覺二皇子像靠釣魚當上皇帝的【?】,除此外沒任何的描述了。

‘讓我見一見吧‘蘭心想,瞇著眼睛問綠蔭之影。

「你會聽命於我嗎?」

「會的,只是…」綠影彷彿盯著蘭瞧。

「尤斯塔夫先生的命令更加優先。」

「這就夠明白了。」蘭聳了聳肩。

沒關係,因為她橫豎沒有對抗尤斯塔夫的意圖。

「什麼收費標凖?多少錢?喔,我認為你們會花掉尤斯很多錢。」

「數目足夠大。」

聽到綠影的話,蘭點了點頭,‘我猜你不想詳細回答’

「那你能調查下二皇子嗎?」

「有關二皇子?」

「是的。」

「好的。」綠影應聲,喝了杯茶悠閒地離開府邸。

然後三天後,拉齊亞公爵的捷報席捲了社交界。

伴隨著尤斯塔夫砍斷卡梅隆大兒子阿戈爾脖子的消息。

侯爵抱怨說這是個荒謬到他眼珠子要掉出來的舉動。

但是,根據成文法,領地戰獲勝者有權控制失敗者。

侯爵主張有補償的傳統,但成文法優先於非成文法。

最終,侯爵的抗議被駁回。

蘭聽到他砍了敵人腦袋的消息也很吃驚。

我也想過,‘有必要種下深深怨恨的因子嗎?不必吧?’

然而,社交界簡直沸騰了。

就像廣播節目命名「實況轉播」的驚險,「生死領土鬥」給人更加強烈的印象。

再說,其中主人公之一方是拉齊亞。

一座落北方的家庭。

北方的騎士,像冬日一樣鋒利、殘酷和寒冷。

多麼有吸引力和刺激性的詞彙啊!

大家談論起青焰騎士團,還有吟遊詩人拿出舊詩唱起來。

布萊恩勛爵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因為他身為青焰騎士團之首,以及關於尤斯塔夫的傳言像野火般蔓延開來。

‘當我聽到傳言時,事件傳得像尤斯塔夫憑一己之力消滅了敵人。’

蘭如是想。

‘但他僅僅是十八歲的孩子。’

他是孩子中有點嚇人的類型。這是我的認知。

尤斯塔夫,來首都辦尋求賠償和其他事務,是如此意外地成熟。

‘這就是我無法脫粉他的理由!’

蘭在思想上做鬥爭著並吩咐僕人慢慢凖備晚餐。 ﹡    ﹡    ﹡

努瓦茲夫人自豪地看著她的作品,雙眼閃閃發光。

尤斯塔夫,穿著新衣,輕輕拍了他的外衣,回頭看向蘭。

「如何?」

「啊?呃…」蘭點頭,還以為自己流下口水了。

努瓦茲夫人說:「他可真好看。」

「姊?」

「嗯?沒事,你還真有風範。」蘭點著頭。

尤斯塔夫在完美訂製的西裝烘托下真的很有氣質。

「對了,尤斯,你多高了?」

「這個嘛?」

「先生身高有177公分左右,看勢頭很快會再長呢。」

努瓦茲夫人代尤斯塔夫答。

這肯定凖確,因為這是她親手量的尺寸。

‘不久前,你和我的身高差不多!’

一年內長十公分以上。我能做到嗎?

本來還有一絲稚氣的臉,現在青澀感不再有了。

我無法抹去他聲音的不協調感,每次聽都像不同的人似的。

用孩子氣的嗓音叫「姊」和用低沉,中,低音的【the low,medium and low-pitched】嗓音呼喚「姊」完全不是一個檔次啊。

「卡梅隆侯爵要求決鬥。」蘭努力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並轉頭。

僕人們正脫下他的外套換上新的長大衣。

「求之不得。如果侯爵那一眾騎士中誰有膽量做的話。」

聽了尤斯塔夫的話,蘭搖了搖頭。

青焰騎士團和尤斯塔夫的勇猛之名,已被吹噓到像是抓到了龍一樣。

「還有,姊在探查二皇子的事?」

「是,噢,你聽說了是嗎,尤斯塔夫?」

「那當然。」尤斯塔夫這麼說,並用他的藍眼直盯著蘭。

他輕舉手說,「就試穿到此吧。」

努瓦茲夫人正要說:「但我還沒量…完…」

像是有點窘迫,但她在眼光遇上尤斯的時侯快速低頭。

「下次再來調整試穿吧。」

之後她帶著她的幫手們和測量工具撤離了。

蘭不解地看著尤斯塔夫,不明所以。

「為什麼?難道你不喜歡?」

「不,不是那樣。」

尤斯塔夫轉身向蘭。儘管他只穿著襯衫配黑色褲子,他也光彩奪目到讓人暈。

蘭心想,「長這麼帥簡直是犯規。」

他問,「你想叛國嗎?」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