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0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狀聲詞,表示冷顫或領悟】呃﹏/噢嘶【呃是音譯,噢嘶是取噢有醒悟之意】

蘭顫慄了下。

「妳會冷嗎?」

蘭以搖頭回應尤斯的詢問。

羅斯說:「現在可是仲夏。」但還是瞥了眼壁爐來確認爐火。

「不是冷,我只是忽然起雞皮疙瘩。羅斯爵士,就算是仲夏,這裡畢竟是拉齊亞。」

「這樣就已是寬慰。」羅斯說著輕輕拍拍它的盔甲。

也是,蘭點頭。對於士兵是可以穿著制服加高度及頸的盔甲的完美天氣。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已經穿著滿是蕾絲的襯裙。又有如此的好天氣。當然,若換做社交季中的社交界。人們就可以穿上緊身,華麗的樣子。【manner在此通同appearance會較合理。】

‘我覺得用魔法用具做出暖風和冷風是可行的。對了啊,電熱毯之類的!’

「我們需要工匠。【採用漫畫版翻譯,英翻原句是We need some cleaning. 】」

當蘭突然地自語,尤斯問,並把筆沾墨。

「是指魔法工匠嗎?【採用漫畫版,英原句Magic tax work?】

【還是漫畫版:】「嗯,雖然不能帶魔法師來,但是工匠可以吧?【原句Yeah,I can’t bring a wizard, but I can do a laundry, right?~~do laundry好跳tone, 跟上下文啥關聯?】我想把公爵家製作的東西便宜點供到領地裡。至少我不要有任何人在冬季凍死。」

「但是以低價供應的東西會不會有人拿去販賣呢?」

「是有可能,」蘭對著尤斯皺眉說:「但要是設法在公爵領士外,功用就無法發動呢?」

「能辦到嗎?」

「我正要問稅捐處。」

對蘭所說,尤斯點頭應和:「看來得聘請一下了。」

‘想想就覺得神奇。’蘭聯想到汽車。所有能源都是環境汙染的罪魁禍首,現在都可用瑪納石替代。

那就是所謂的環保。它有無限可能,且一點都不破壞大氣層。‘但礦的儲量終會減少。’不過那不是目前我要煩惱的不是嗎?呵呵。

抱著這想法,蘭笑著簽署文件。

採礦已正式開始了。無論如何【he】尚未通知神靈【deities】。

儘管部分大宅內的人知情,他們仍把這消息作為秘密。

對於債權人來講,不對公爵家施壓獲取營利百分比例是困難的。這作法是蘭提出的對外理由。

‘不過我很高興能放心地信賴你。‘

幸運的是布萊恩爵士,騎士團團長,是位忠心的人。要是手握軍權的人有二心,大事就不妙了。

‘真慶幸我把他設定為忠心的騎士。’

那是摧毀一切並傷害男主的。‘不,還不到那時,無論如何。’

如是想,蘭對羅斯微笑。羅斯轉頭看發出笑聲的她。

「下週左右。黃金玻瑰要求的第一次出貨就要結束了。」

「很好。」

有頻繁的來自黃金玻瑰商團主的來訊。憑藉萊葳莉給予並使用的魔法通訊機享受實時談話就是舒坦。

「巫師們陷入狂熱,因為他們想要踏上拉齊亞家的領土。」尤斯說,遞交一份文件給蘭,蘭笑著。

「那可不行~〜並不是平白無故不讓他們來的嘛。」

「沒錯。」

巫師界炸開了鍋。當萊葳莉,首位黃金玫瑰持有人,出示了冰之水晶,頂級巫師自然通知巫師協會這件事。

巫師協會對萊葳莉施壓去取得水晶【modification】―實際上,萊葳莉只當耳邊風,但當她看見大量的瑪納蘊藏量不禁張大了嘴。

巫師協會會員們蜂湧至黃金玫瑰的高層人員處。當【「我」大概指蘭】秀出樣口並說萊葳莉有前臂般大小的魔力石。每個人都表示拿來看看的想願。但那可能是爭奪之始。

最後,在萊葳莉提出分化成12焦耳【能量單位】―因為協會也才12人―又大有鬧翻天的架勢。

所有人怒了,說,「妳是不知道它的價值嗎?」並朝萊葳莉大動肝火。

終於,圓桌的主席接管樣品的寶石,顯出滿意以及高興的臉色。然後萊葳莉送【it back】【不是被主席接管了,還能回到莉或者蘭的手上嗎?是不是又文句錯誤?個人是認為送走莉,因為物已不在手上了。】,說她會問問拉齊亞公爵可否把剩下的寶石都運過來。

當萊葳莉說到這消息,蘭愉快地送去剩餘的11塊樣品。

魔法師們並不是通過權力或金錢運作的存在這是贏得那些人好感的絕妙賄賂。

―是未來突破魔法的方法。

「不過,就算出了貨,要等到十二月才能進行演示。」

對蘭所說,尤斯點了點頭並嘆氣。「除非成年,不得參加社交季真叫人難受。」

「是啊,尤斯能去的就能幫上我了。」

社交季。

大多數沒特殊情況的所有貴族們會聚集在首都的季節。

社交季從12月開始。,一直持續到8月,高峰季節是在5,6,7月。

到那時候,甚至每天都會舉辦舞會。

首都內住宅密佈,雪松徑(首都的商店街)都會被馬車塞滿。當然,夏樹公園和杰里邁亞公園也一樣。

要想參加社交季的舞會只有年滿十九歲舉辦成人儀式的人才能獲得資格。

‘沒有比社交界更好的廣告看板了。’

不管她自己或萊葳莉無不想大談特談瑪納石的事。

就是故意地演示魔法工藝,前所未見的那種,可從瑪納石製造出來。當然,展示廳就是社交界中,貴族們面前。

在它們當中,沒有比皇宮的黃金天鵝更大規模的舞會,沒比那裡更適合演示的地方了。無論如何,屆時只有貴族之流在場。

皇室人要是成為第一個買主就好了。

‘好喔,我們最好能夠提供給皇后。‘

蘭思考著輕咬了唇。‘等等,仔細一想,皇宮內有位像最終頭目的男性。說是最終頭目也不對,不過稱呼他二流適當嗎?‘

‘唔―之後再考慮吧。’

蘭搖頭。這不是紙上談兵就能解決的問題。

順帶說,我還沒習慣這裡的制度。幸運的,拉齊亞公爵家遺世獨立,但若她不設法脫身,在未來會成為比現在更大的問題。

多麼孤單的女公爵,當蘭成為臨時家主且必須接手公爵頭銜時,她送了封寫著

「請到那個地方,並原諒我不接受這份榮耀。」的信。而對方回應:「就以暫時性地接納吧!」

‘固然,這話可能是諷刺。’暫時地接受就夠了。‘我只要從今算起撐過兩年。’

但首要的是,如果前去社交季,‘我們必須找到男配,第二男主角!’

若是男主角貴族地出演,第二男主角將扮演更加低層的角色。

‘盧米耶‘是他的名字。

我不能以名尋找一名奴隸,這要付出的代價太高。

最開始人物設定本身也很模棱兩可。

「姐姐?」尤斯的呼喚下蘭回神。

「嗯?在。抱歉我沒聽到你。」

「何不回房休息?」

「不用,沒事的。喝一杯濃茶就能打起精神工作了。不用擔心。」

蘭笑笑,呼叫侍從來杯濃茶。喝下濃茶後,她繼續工作。蠟蠋燒光了,工作也正好完成。

‘不過兩個人的確好很多。‘蘭感謝了尤斯後回她的房間想著。

當她從暮澡【evening bath】出來,侍女又拿那奇怪湯藥來了。蘭端走並喝下,吞嚥有如淚水味兒的水。‘嗯…?’

我突然覺得很想睡。張開眼皮是這樣困難,因為它沉重。

‘那也要…到床上睡才行…‘然後她就昏倒在地,膝蓋沒力了。

我醒悟了。不,我部分的心響起警鐘。這太奇怪,太奇怪了。

但除了這樣想我做不到任何事。不,我得叫個誰―

我嘗試去拉鈴叫人,但失敗了。地板在我面前,所有一切結束了。

﹡    ﹡     ﹡

火焰。

藍焰充斥了景緻。火焰並不燙,且我感到一陣愉悅的溫暖。

―伊斯塔利夫

一道女性聲線,就像私語。層層疉疉地傳來。

―伊斯塔利夫

又一次。「伊斯塔利夫。」

在蘭呼喚她的名字猶如回應似地原本的火焰燒得更烈,且形成一形體。

上半身是位女性,下半身是獅子,她的頭正燒著青焰。

她的眼看起來像星狀藍寶石,不是一般的瞳孔。

正常說,這樣的生物給人尷尬又反感的印象,但奇怪的,這個模樣好適合她。

「妳終於能聽到我的聲音了?」伊斯塔利夫的聲音是沙啞的。

是種彷彿燃著火焰的聲音。

「是伊斯塔利夫?」蘭問起,伊斯塔利夫說:「是的。」

「青焰?」當第二次發問,伊斯塔利夫的唇抿成一道暗線。

「對,拉齊亞公爵家是這麼稱呼我的。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妳是怎麼知道的呢?」

「但妳怎麼在這兒?到底我們在什麼地方?」困窘地,蘭四處張望。

這是白色充滿霧氣的空間。這是蘭唯一能總結的。

‘我是說,我喝了藥之後倒下去了…’是尤斯塔夫嗎?‘但為什麼要殺我呢?我以為他至少會忍到成人儀式。’

蘭認為她會死在尤斯成為家主後,從未想在那之前就死了。‘不然是叔父大人?’但是,沒有收到任何叔父動靜的報告呀。

‘現在我該好好想一想了。‘蘭輕嘖了舌。

看著尤斯塔夫,是既現實又不實在的。我看到他受傷的臉,所以我想,為他【脫離嫌疑】而舉杯吧。

但,這個現實有任何道理嗎?或者說因我已死而感受不到現實?

這時,伊斯塔利夫伸長她的脖子,把臉推到蘭的鼻子前,嚇得她一陣混亂。

「嘻嘻嘻。」伊斯塔利夫再次扭轉脖子,怪怪地笑著把脖子縮回正常長度。

「什,什麼東西?」由【I】口中敬畏地說。

伊斯塔利夫把搖曳的青焰頭髮向後攏說:因為妳【英譯寫第一人稱】一個人陷入沉思【還很enjoy那種】。

聽著伊莉斯塔夫,蘭按下胸口。她的心臟跳很快。冷汗冒了出來。

‘但如果這裡是死後的世界,為什麼伊斯塔利夫在這裡?‘

迷惘的她問伊斯:「我是死了嗎?」

「不是。」

蘭對於她所說的一個懵。「那是發生什麼事呢?」

「妳睡著了。這裡是精神的世界。」

「我只是睡著了?」

「是。」

根據伊斯的答案,蘭不禁揉她的太陽穴。

所以我只是太累才倒下的嗎?「這太扯了…。」

不管蘭擔心什麼,伊斯接著說:「這精神世界是個在妳深沉睡眠會連接起來的地方,唔,在這裡我更有優勢。」

「即使我知道妳名字?」【我怎覺得伊斯被蘭拿捏了…?】

蘭看著她說,伊斯看來很沮喪。

「所以,妳怎麼知道我名字?」

「我不告訴妳。」【…】

鼓起勇氣,蘭回答。

事實上我創造了這個世界,所以我沒有動機說明。就算是一縷精神體卻不知是友是敵【更加不可能解釋】。

「哈哈―」

然後我聽到愉快的笑聲。這次,出現一位男性從霧中爬過來。

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蛇。

‘喔,神明啊。’這裡的精神體都是半人嗎?我曾做這種設定?不,我不認為。

這男性把他的頭髮扎得很整齊。兩排黑色蛇鱗,從肩膀到手臂展示著如同刺青。他微笑:「我並不是想驚動妳。只是好奇到底是誰在這具,已死過一次的身體裡。」

你看起來和藹地說話,但所言是辛辣的。

蘭覺得沒面子。【我黑人問號,有人知道為了什麼沒面子嗎?】

伊斯瞇眼看著蘭的嘴。「是啊,妳如何知曉我的名。別總把妳置身於問題之外。

」【花了我翻兩頁的時間還沒說為什麼知道,蘭的保密工作有點煩人吔。要揭曉得等下一章節。漫畫一集交代了說。】

我深感榮幸。【I’m so glad.這句話很跳躍,和上下文連著讀怪怪的@@】

只有蘭知道這男性的身份。是另一公爵家,薔薇的烏絲爾拉,是屬於那個地方的精靈。散發黑芒的槍,而它的名字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