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indy

爱收藏、爱旅行、爱做菜、爱电影、爱音乐......生活在纽西兰,喜欢感受不同风格的生活方式。

Cindy的厨房之 瑞典🇸🇪肉丸

北欧经典 美食

今天去花店买了一束郁金香。在冬日的阳光下,有了鲜花的点缀,心情也平和了下来。索性在这个暖暖的冬日里,做一道瑞典肉丸吧!

郁金香花 代表宁静

瑞典肉丸食材清单:2人份

牛绞肉(牛肉馅)350克

猪绞肉(猪肉馅)150克

牛肉高汤 80ml

面包屑 40克

盐 1 汤匙

黄油 1 汤匙

肉豆蔻( nutmeg )1 小撮

黑胡椒 1 小撮

白洋葱 半个

新鲜奶油 (fresh cream )2 汤匙

糖 1 茶匙

鸡蛋 1 颗

欧芹( parsley)一小颗

注: 1汤匙=15毫升 1茶匙=5毫升

瑞典肉丸的食材清单 牛肉高汤是我自己熬制的

馅料做法和准备:

1.洋葱切成细丁

2.欧芹切碎

3.将黄油和少许植物油倒入锅中,放入洋葱,小火炒至洋葱变软,微微发黄,然后放凉

4.猪肉肉馅+牛肉肉馅+盐+糖+黑胡椒+鲜奶油+面包屑+肉豆蔻+炒熟的洋葱 放在一起,充分搅匀

5.准备50-80毫升的牛肉高汤,分2次加入 ,每次加入后继续充分搅匀。(这里我用的是自己的手搅匀的)然后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6.从冰箱取出肉馅,把丸子用手搓成可以一口吃下去的大小。我大约搓成乒乓球大小,这样吃起来会有满足感。

把食材放在一起 搅拌
加入炒熟的洋葱
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25个肉丸排队站好

肉丸烹调法

酱汁原料:

牛肉高汤 350毫升

新鲜奶油 3汤匙

面粉 1汤匙

黄油 1 汤匙

  1. 锅中多放一些植物油,将丸子放入锅中煎至焦黄 ,保持每一面都均匀煎到上色,盛出。
  2. 锅中留油,再将黄油放入融化 加面粉炒至发黄,加入350毫升牛肉高汤,将高汤与面糊搅拌打散。放入肉丸,加盖煮8分钟,出锅前放入鲜奶油,出锅后放入欧芹点缀。

我用土豆泥做的配菜,这样一道经典的瑞典肉丸就完成啦!

口水开始酝酿了
放入cream后 即将出锅的肉球们
瑞典肉丸的高光时刻


北欧的老奶奶们都会在家中做好很多肉丸,然后冷冻起来,随时等着儿孙们来一起品尝。我好像也体会到老奶奶做肉丸时的心情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