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indy

爱收藏、爱旅行、爱做菜、爱电影、爱音乐......生活在纽西兰,喜欢感受不同风格的生活方式。

在秋日感受纽西兰的建筑(下)

建筑开放日 秋天的城市 传统与现代

建筑开放日,St.Andrew’s College 圣安德鲁斯学校教堂是我要参观的第二站。车子刚刚转过拐角,一处长长的红色砖砌外墙建筑呈现在眼前,她就是百年纪念教堂,坐落在学校中的一座天主教堂。

因为2011年的基督城大地震,这座教堂于2016年进行了重建。外觀有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但是她却保留了原始的石雕、彩色玻璃窗、橡木门、礼拜椅、教堂钟等旧元素,将她们融入到了新的建筑中。教堂外部的砖墙也是加入了1000块旧教堂的红砖,与新砖共同构成了新的建筑。

突出的紅磚設計增加了現代建築美學的質感


教堂墙角上的神兽 旧元素
现代感的外观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座教堂


教堂内部可以举办各种仪式活动

教堂内部可容纳750个座位,用于礼拜,庆典,集会,演讲和特殊的音乐活动。周日的早晨,她也是长老会的礼拜堂。倾斜式屋顶线引入注目,一侧巨大的玻璃窗幕墙,把视野推向学校的校园和运动场。置身于这栋完全现代化的建筑中,你很难把她和教堂联系起来。

厚重的木门又回归到了本属于她的位置

这所百年纪念教堂赢得了纽西兰多项建筑设计大奖。我很喜欢她,是因为她的那种传承和创新的理念,通过建筑美学这个载体,把新与旧、过去与现在,一代人与一代人的情感和关系连结在了一起。

曾经的我融入到了现在的你

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到谷歌先生那里找来了教堂原来的样子,以此存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