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indy

爱收藏、爱旅行、爱做菜、爱电影、爱音乐......生活在纽西兰,喜欢感受不同风格的生活方式。

我收藏的几个首饰盒(之三)

瓷器 收藏

今天这件小巧的首饰盒是我在一个复古集市上淘来的。因为喜欢她的图案和椭圆的形状就入手了,而且价格也不贵,记得大概是15纽币。要不是为了在马特市 (我刚刚知道原来本站叫这个中文名字)Matters展示,我一定是忽略了她的背景的。

Althorp 庄园 居然是 Diana 王妃的故居
对比实景 感受一下英伦庄园的气宇轩昂


本来以为就是一个庄园的图案,觉得是不是和我看的英剧唐顿庄园有什么联系。网上一查,这个叫做奥尔索普的庄园居然是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娘家!Althorp 位于英格兰北安普敦郡达文特里区,距伦敦市中心西北约75英里处。 1508年,斯宾塞家族首次来到奥尔索普。从那时起,斯宾塞家族成员中出过政治家、朝臣、海员、大使、传道士。最知名的要数Diana王妃了。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的遗体就被埋在Althorp庄园里湖中的一座岛上。

Diana 王妃长眠在这里


侧面文字 美的责任 慈悲的本质Charles Earl 斯宾塞9世 1997年9月8日

这个首饰盒侧面文字显示的Charles Earl Spencer 是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弟弟,是斯宾塞家族第九代伯爵,也是Althorp庄园的现任主人。

Diana王妃的弟弟 Althorp 庄园的第九代继承人 Earl Spence 伯爵
这是Diana 和Earl 的父母,看上去Diana很像妈妈,弟弟Earl 像爸爸
首饰盒的背面文字 优质骨瓷 刻记奥特索普 斯宾塞家族始于1508年 英国制造

一件小小的瓷器让我长了不少知识。英国王室和贵族传承了文明和优雅的生活方式。他们也和普罗大众一样,到如今还能分享他们作为贵族与普通人双重身份的生活。想想那些中国历朝历代的公子王孙们,他们的后代现在还好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