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indy

爱收藏、爱旅行、爱做菜、爱电影、爱音乐......生活在纽西兰,喜欢感受不同风格的生活方式。

在秋日感受纽西兰的建筑(上)

建筑开放日 秋天的城市

在建筑中发现你的城市。这个周末遇到城市建筑开放日,市民们可以参观基督城的各种历史建筑了。我选了3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地标,就一路踏着沙沙作响的秋日落叶,按图索骥地寻找到了散落在城市里的几颗星星。

通往Mona Vale 庄园的小门,一股神秘感传来

第一站是一个叫Mona Vale的庄园。她就在被雅芳河环绕的市中心,可我曾几次路过却都擦肩而过。

走进庄园,十足的英伦复古风一下子感觉就像穿越到了英格兰。   

 Mona Vale于1899-1900 年间由一个贸易商 Frederick Waymouth 建造为私家庄园,她模仿了英国都铎王朝 (Tudor) 的建筑风格。1905年,被富商安南(Annie Quayle)购买,并以其母亲出生的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上的城镇 Mona Vale 命名,直到1914年,花园再次转手。可能是因为占地面积5公顷的一个庄园太难打理吧,最终这个庄园被市政府收购并保留了下来。


Mona Vale庄园现在经营着一家咖啡厅
金黄的落叶铺满草地
花园里的秋天更有魅力

好多游记都会把Mona Vale 的外观从各个角度拍个遍,可是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应该是参观者最好奇的地方吧!

曾经大而奢华的起居室
老爷爷老奶奶正在喝早茶


楼上的大客厅 现在可以举办各种活动

思维到了这里突然跳跃,想起来我可是参观过不少庄园了的人呢!美国的、丹麦的、瑞典的、澳大利亚,还有纽西兰的....以后再到马特市布展吧!


Avon River 你可以把无数对康河的想像添加到雅芳河上
秋日的Mona Vale 温度让她改变了颜色


因为有雅芳河贯穿着MonaVale 庄园,恍惚间觉得庄园和基督城已经融在了一起。

都说基督城是比英国更加英国的城市一点也不为过,这里很多英国移民一直保守着英式传统的生活习惯,把基督城打造成了不列颠第二故乡。MonaVale 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