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indy

爱收藏、爱旅行、爱做菜、爱电影、爱音乐......生活在纽西兰,喜欢感受不同风格的生活方式。

我收藏的几个首饰盒(之一)

瓷器 收藏

早上起来,晃过家里的陈列柜,瞥到左右摆着的几个小首饰盒,突然意识到我已经收集了好几个。想起来自己还从来没有仔细地把她们放在一起端详过。不如拿出来拍一拍,和Matters 一起分享一下。


首饰盒也可以当作药盒,女人的小细软都可以放进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钻石禧年纪念 2012年
侧面照 品相很好 做工精细
内侧花纹 镀金内饰 花朵和叶片非常典雅
底部文字 英国优质骨瓷 白金汉宫 钻石禧年 英国手工制造
造型圆润细腻 光泽度好 有皇家质感


这个小首饰盒,是201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60周年的纪念瓷器中的一款。购买王室纪念瓷器是英国人的传统,女王家族的各种周年纪念都会是瓷器收藏者的拥趸。这件瓷器的年代虽然不是很久远,但是我比较喜欢她的皇家质感,雍容典雅。

在新西兰,我喜欢寻迹古董店。走进去的感觉就像是回到了祖母的老宅,连的空气的味道都带着年代的记忆。古董店就像是一个20世纪的人类生活博物馆。要是幸运的的话,能找到19世纪末的宝也是不一定呢。每个物件都曾经是祖先们生活轨迹的投射,带着属于它们各自独有的灵性。放在手里把玩一下,不禁随想:这物以前的主人会什么样?他或她曾有着怎样的故事?

这个首饰盒虽然不能称得上是古董,但是她绝对是值得收藏的好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