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耶穌基督的救恩

一、耶穌基督降世,為拯救失喪的人

1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

「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這是整本聖經中最扣人心弦的經文之一,可以把基督長闊高深的愛表露出來!失喪原文又被譯為滅亡,有靈魂死去、死亡迷失的意思。一個人到了能知善惡,就是負責任的年齡,一般人約八歲以後;若從未將自己的個人意願,降服於耶穌基督旨意的人,他就是已經失喪了!

 

2父不願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太18:14)

迷路是一種可怕的經歷,耶穌在談到那些迷失的人時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神的旨意是,每個人都應該得救。感謝主!神給了我們可以得救的方法。神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這篇神聖的救恩信息,將帶你從各方面探討、瞭解,神那充滿大愛的救贖計劃。

 

二、神的救贖計劃

1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羅5:12

人類出生就帶著罪性,這是從始祖亞當一人遺傳下來,且代代相傳。每一個人生來就不好,撒謊、欺騙、偷竊、仇恨、不潔的衝動,都深深扎根於每個人的心中。人來到這個世界,隨著年齡的增加,天生的罪性也一同長大。

我們能隱藏這些邪惡的本性,好似衣服穿著得體,外表良好的名聲;但內心深處,這種天生犯罪的孽根性,早晚會暴發出來。人心深處比萬物都詭詐、邪惡。經上說:「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創8:21)因此,我們每一個人,在神面前是有罪的。

 

2人人都需要救恩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羅3:23/24)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如果神容忍我們的罪,得過且過,祂就不再是公義和聖潔的神;神的公義要求我們為自己的罪,受到審判責罰。經上說:「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

死亡不是意味著停止存在,而是與神隔絕,靈魂永遠沉淪,在火湖受永世折磨!除非你接受耶穌的救恩,因祂已在十架上為你受死,代替世人的罪受懲,使你成了一個新人,可以敬虔度日過聖潔的生活,並且將來得著應許永生的盼望!

 

3人是因信稱義,不是行為稱義

「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羅3:28)

我們都是罪人,乃是因信耶穌稱義。任何人都不可自信自義,以為自己沒有犯罪,可以進神國。神的標準和人的標準不一樣,主耶穌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太5:28)這樣的高標準,你能達到嗎?以下是一位弟兄(當朗.德維拉 Ron DeVera)的真實見證:

2008年11月,我因心臟病發作,住院進行開刀手術。我年輕時曾經上過教會,但不認同教會中一些人偽善的行為,所以就不去了;多年後,我在家附近找到一間教堂,又開始聚會作禮拜,但只是偶而才去。在我的生命中忽略對耶穌的救恩,人死了靈魂的歸宿是次要的事;現在要動高危險的手術,還不知魔鬼正要吞噬我的靈魂。

手術開始了,一分一秒過去;醒來時,以為我應該是在恢復室,見到應是熟悉的臉孔;但事情不太對勁,身處在一黯黑的森林,一大群魔鬼向我靠近,伸出駭人的爪子來。慘了!我自以為是好人,不必信耶穌也無所謂,不會下地獄;現在知道人是因信稱義,惟接受耶穌作救主才能得救。惡魔開始攻擊我,我拼命禱告,求神幫助拯救;魔鬼暫時離開了,又一批邪靈再來,我在筋疲力竭中求神救我,幾乎絕望!

我從沒有這麼強烈呼求主;突然一道亮光射進黑暗的洞穴,惡魔全不見了!聽到周圍醫護人員講話。他們說:我一度沒有心跳,死在手術台上;感謝主!耶穌回應我的禱告,電擊三次後恢復意識。醒來,告訴護理人員:「我要受洗,現在就要!」

 

4真正相信耶穌是你的救主

「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耶穌基督的死,足以拯救每一個人,人類罪的刑罰已完全付清了!但救恩只會對那些接受祂,並相信祂的人有效!耶穌在髑髏地的犧牲,對於那些拒絕祂的人來說,是絕對沒有價值和意義。

墨西哥弟兄(DIEGO ORTIZ)見證:

2018年4月24日,萬王之王耶穌帶我來到地獄。主說:「今天,仍有無數靈魂依然墮落,下到這折磨人之處;我必需再帶你再去。」我聽到了千萬人哀嚎,他們見主來了,喊著求憐憫,能有機會悔改;主沒回答,對我說:「兒子,看清楚,我每分鐘失去多少靈魂,這就是帶你來的原因。太多人因愛世界,貪財,跌入這裡;他們不信我,輕看我在加略山,釘十架流的寶血。一千個靈魂跌入地獄,僅有一個靈魂上天堂。」

我見主傷心滴淚,流出不是淚水,而是血。主說:「他們來這痛苦之地,因輕視和詆毀我的寶血,直到今日,我的血依然被藐視、踐踏。請你去告訴人類,我的寶血是有功效的。因著我的血,你們才能到我面前。」

 

三、救恩的行動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血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水的見證),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聖靈的見證)。」(徒2:38)

以下,是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必需採取的三個步驟:

1血的見證(認罪悔改決志禱告,求主寶血赦罪)

請你認罪悔改禱告如下: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為我釘十字架,祢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罪!我願打開自己心門,接受祢作我的救主,帶領我一生的道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門。

 

2水的見證(受水洗)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6)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水浸能使人的罪洗潔淨盡,靈魂得救。

 

3聖靈的見證(受聖靈洗,說出方言舌音)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說起別國的話來-方言舌音。」(徒2:1/4)

只要憑信心舌頭說出:「嘀嘀嘀…」或「啦啦啦…」,發出單純的舌音就可以了!證明你已受聖靈洗,藉著神的靈洗淨、成聖、稱義(林前6:11)。

 

四、遵守主耶穌忍耐的道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啟3:10

弟兄姊妹,我們蒙恩信主,領受血、水、聖靈全備救恩, 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這是多麼有福氣!但必需遵守忍耐的道,在地上禱告、讀經、聚會,勤作主工,一生一世敬畏神,照主耶穌的話語過活度日,才能被提赴羔羊婚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