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务要传福音

1耶稣复活交待的大使命(传福音)

「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和十一个门徒约定到加利利的一座山,交待一件重要的大使命,必需往普天下去传扬全备福音,使万民作祂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血洗、水洗、圣灵洗)。

 

2除祂(耶稣基督)以外,别无拯救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自从始祖吃了善恶果后,罪就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在「全备福音」一书中28页提到,因亚当一人的过犯,全人类都受到了连累,连那些不与亚当犯一样罪过的,也死在罪的权下。

经上记着:「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罗5:10/12)因为世人都犯了罪,若不接受耶稣作救主,死了灵魂就下阴间,在火中受可怕的审判!

 

3人可以靠自己的善行得救吗?

      不可以!「全备福音」一书中35页提到,你认为自己很公义、正直、慈爱、良善…,实际上却隐藏许多的恶念,及隐而未现的罪,诸如良心不平安、嫉妒、贪婪、骄傲…。主耶稣说:「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他犯奸淫了。」(太5:28)经上记着:「世上没有不犯罪的人。」(王上8:46

 

4为何圣经这么说:「 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罗2:7

这句话是神特别的恩典,仅给那些没有听过福音的人,若能恒心行善也可以得救;经上记着:「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罗2:14)

但人要以行善得救,实在也是很难!毕竟这种人太少了。传道者说:「看哪,一千男子中,我找到一个正直人,但众女子中,没有找到一个。我将这事一一比较,要寻求其理,我心仍要寻找,却未曾找到。」(传7:27 )。

人若听了福音,神就以福音来审判你;经上记着:「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约3:16/18)

 

5一人信主,全家就可以得救吗?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这是神的应许,是要你传福音给家人,使他们因着福音得救。保罗和西拉在监里对禁卒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于是,禁卒和他的全家都信了,他们立时都受了洗。反过来,你若不传福音给自己的家人,他们怎么得救呢?

 

6神说:「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难道我爱主耶稣,家人就不能因此得救吗?

      圣经必需全盘来看,才不会有所偏差。神的话有真理,也有恩典;有公义,也有怜悯。以下,另列出其它经上的话,这样弟兄姊妹读圣经时,才不会失去平衡。

⑴「不可因子杀父,也不可因父杀子;凡被杀的都为本身的罪。」(申24:16)

⑵人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按诚实行事─这人是公义的,必定存活。他若生一个儿子,作强盗,是流人血的,必要死亡,罪必归到自己身上(结18:5/13)。

⑶他若生一个儿子,见父亲所犯的一切罪便惧怕,不照样去做,顺从遵行神的典章律例,就不因父亲的罪孽死亡,定要存活(结18:14/17)。

⑷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结18:20

⑸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这句话是指主耶稣说的,只有祂能真正守住诫命。诫命就是十诫,是律法的总纲;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其它人皆欠行全律法的债(罗10:4, 加5:3)。

 

7你要救家人的灵魂,就是传福音给他们

「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罗1:16

      以下,是一位韩裔美国人秋多马姊妹的见证,述说主耶稣带她至阴间的经历,这样弟兄姊妹对传扬福音,才会有更大的负担:

⑴1996年3月2日

 主耶稣带领我到了另一个不同的地方。我们持续向山上走,爬了很长时间,它最后带我们进入一条黑暗的隧道。当我们从隧道的另一端出来时,我注意到,我们甚至爬到更高的山顶上了。

当我们登顶时,我望着层层山峦,从山顶上看下去,可以看见有黑烟从一个深坑里冒出来,它看起来有点像是一个火山口,我看到里面的火焰烧焦了好多人,他们都在尖叫哭号,曾被火严重烧伤的人就能知晓那种痛苦。那些人都赤身露体,没有头发,大家都挤在一起,像虫一样地蠕动着,火焰不停地烧着他们的身体,被关在这个坑里的人都逃不出去──墙壁高得无法攀爬,并且周围布满了滚烫的炭火。

主耶稣没有告诉我那是什么,我知道我就站在地狱的边缘。在那里,火焰会出其不意地从各个方向窜出来,那些人就会移开,当他们似乎以为自己安全了时,另一撮火焰就会烧过来,这些不幸成为罪牺牲品的人,一刻都不得安息,他们注定要在永世里拼命逃避地狱的火,却又免不了被烧着。

我问:「这些人是谁?」

主说:「我的女儿,这些人不认识我。」

祂的话语里带着悲伤的语气,我可以看得出,主并不喜悦看见我们眼前的这个景象,这使祂非常难过。我知道祂无法控制那些刻意拒绝祂的那些人之命运,这些人要不断在痛苦中挣扎,在坑里无止尽地受煎熬。我明白了我有两件至关重大的事,要与其他人分享。一件就是,天堂是真实的;另一件则是,地狱也是同样的真实。我知道有很多人两个地方都不信,而我知道,让他们看见死后生命的现实,已成为我的使命。我知道我的父母从来未曾信耶稣,因此我开始关心他们的去处。

我问:「主啊,我的父母呢?我知道他们并未得救,但他们是好人。」

主说:「我很抱歉,女儿,对那些不认识我的人,我什么也无法做。」

我主耶稣说这话时,语气充满了忧伤。祂话语的重要性刺痛了我,我才恍悟,我的母亲与父亲一定是在那些我看见注定在地狱坑中灭亡的人当中,当祂将这景象显给我看时,我不断地流着泪。

主摸摸我的头,握住我的手,带我走下那个黑暗隧道,我们从另一头出来,走上另一条崎岖路,远远地一直通往地狱深坑的边缘。这条山路经过了许多高树与巨石,当我们到达顶峰时,往下望是一片死寂褐色的山谷,到处都是褐色的,这整个地区好像都覆盖着枯死的草。我注意到有好多人穿着沙一般颜色的外袍,在张着大口的地狱坑附近漫无目的的游走。他们的头低低地垂着,看来一幅毫无盼望的丧气模样。

我问:「主啊,这些人是谁?」

主说:「他们是不顺服的『基督徒』。」

我问:「他们要在这个光秃秃又死气沉沉的地方待多久?」

主说:「永远。我的女儿,唯有那些清心的人──顺服我的儿女,才能进入我的国度。许多人自称为『基督徒』,却不遵行我的话,其中有一些人以为每周上一次教会做礼拜就够了,他们从来不读我的话,他们追逐着世上的东西,即使有些明白我话语的人,他们的心也从来不在我身上。」

神的整个计划与目的,在我的思想里开始清楚起来。我记得耶稣曾警告过,进祂的国度有多难,现在我对于个中涵意已略知一二。

主说:「女儿,我的话语明说,进天国是难的,但是很少人真的相信这话并了解其重要性,我将这些显给你看,好让你能够警告他们。」

我无法不去想我的父母──知道父母两人都在地狱让我伤心不已,我无法克服我的哀伤。我确知我的父母不认识耶稣,因为从来没有人向他们传过道。

⑵1996年3月3日

主耶稣带我到昨天在天堂门外所看见的那个坑;我们必须走过山边,通过一个黑暗的隧道,才能到达山顶。我们一到了那里,往下看那个张着大口,深不见底的坑。那景象让人不安又恐惧。

主说:「我要你再看一次。」

我实在难以直视那个地狱的坑,但我的注意力马上就落在一个向我挥手的身影上,透过重重烟幕,我认得出那是一个女人,然后我听见她的声音,她正在用我的母语韩国话尖声喊叫着:「好烫!好烫!」

我认得那个声音。烟雾退去了,我直视着那个痛苦的女人的双眼,立刻认出那是我的母亲!她向我挥舞着右手,对我说:「好烫!好烫!」我们四目相接,我清楚地记得,她那哀求我救她的眼神。

我自己的母亲在呼喊求救,希望脱离地狱的深渊,我的心彷佛停止了跳动,冷酷的绝望像一把利刃,戳入了我的心脏。我的母亲在地狱里!我感到自己好像被压在我所坐的那个巨石下。我急切地想要伸手去抓住母亲的手,好将她从身旁环伺的火舌中拉出来。那是我一生中最惨的时刻。

字典里也找不到任何能够形容我那一刻感受的字眼,我五味杂陈,混合着恐惧、迫切、伤痛、惊吓、悲哀与绝望。然后我想到,这些正是我的母亲在永世里所要体验的感受。

我的母亲在她四十岁那一年就去世了,但是她此刻的面容就和我印象中的她没有两样。她是个美丽的女人,但是她现在的表情反映出她在坑里所受的折磨。我想要去触摸她,拥抱她,对她说一切都会没事的,可是我知道这已不可能,因为她在生命中已做了选择。我知道我帮不了她──甚至主也帮不了她,因为她并不认识祂。

她完全不知道有关主的事,因为从来没有人向她传过福音。不认识主耶稣,导致人下入坑中,这也是为什么我想要告诉全世界有关我所见到的这个坑,还有天堂国度的美好。

之后,我看见我的父亲,我的继母,还有我的一个在她十九岁时就死去的好友。他们全都在地狱里!他们的样子都和我印象中的一样,但他们的脸孔都因为这痛苦的刑罚而扭曲了,我觉得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了,就转过头去,不再看面前这可怕的一幕。

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眼泪,主慈爱地擦去我的眼泪,轻抚着我的头发。这时我才意识到,主和我一样的悲伤,祂打破了沉默。

主说:「我将这些显给你看的目的是,让你明白,不论人有多好,假如他们不接受我(耶稣),还是将要下地狱的。」

 

8务要传福音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后4:2

无论在你周遭的任何人,都是神安排的,你务要传福音给他们,偿还福音的债,免得日后感到亏欠,留下终身的遗憾。尤其是自己的家人,天天和你在一起,更是要传福音给他们;若是你不把福音带给他们,其灵魂怎能得救呢?又怎么对得起主耶稣的爱,因祂在十架上作了永远的赎罪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