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部屋極短篇】春光變奏曲

午後的日光,和煦的暖陽依舊朝氣勃勃,然救主降生之前的荒淫,讓聖殿帶些詭譎陰影,默默刻在兩人的身上,無聲無息,在神聖的默然中,男人與女人不再有身分、地位之別,高潮迭起之際,回到了伊甸之東。
http://churchstagedesignideas.com/crimson-cross/

「港灣微風,穿過薄紗窗簾,遞入了帶著海味的鹹濕...

室內一隅,男女交纏的喘息聲,既歡愉又背德,女人披著散亂的長髮,沾染了男人的汗水,晃動的乳房如瑞士鐘錶般規律,不由得讓男人忘卻了時間的流逝,是矛盾,卻也是理所當然。

根部的萎靡,爭戰彷彿告一段落,男人的心滿意足正靜靜地映入女人的瞳孔,恰巧反射出禮拜堂由上而下的木製十字架。

午後的日光,和煦的暖陽依舊朝氣勃勃,然救主降生之前的荒淫,讓聖殿帶些詭譎陰影,默默刻在兩人的身上,無聲無息,在神聖的默然中,男人與女人不再有身分、地位之別,高潮迭起之際,回到了伊甸之東。

耶穌基督像,宛如昔日各各他受釘的時刻,沉默無語,望著一男一女,但無人尋求救贖。」


輕誦著甫完稿的劇本,我望著床邊熟睡的女孩,帶著花香的稍亂髮梢,日光映入和室,灑落在白色的細肩帶睡衣上,牽著她的手,空氣中彷彿留著昨夜的餘溫蕩漾,如果庫爾貝(Gustave Courbet)說世間沒有天使,那我會第一個跳出來反駁,因為此刻,我正與天使同床共眠。

書桌旁的事務機,捎來了規律的提醒聲,應該是髮線稀疏的編輯傳來了下一部作品的合約書吧?推理小說?歷史小說?情色小說?暗自竊笑的我,不由得跟著機器發出同樣的旋律,嘟、嘟、嘟…

女孩笑了。

我伏下身子,輕吻著她的額頭,又促狹地繞到後頸,用一夜的微刺鬍渣,不懷好意磨蹭著那白皙的敏感之處,半夢半醒之間,女孩欲就還推的笑著,嬌羞的模樣,就連鎖骨都成了白晝催情的一部分。

事務機的運轉依舊,南方的攝氏二十度未滿,我不願隻身踏入冬日,

緩緩褪去了女孩的睡衣,如大理石像般無瑕的胴體,嗅著微熱又初熟的丘陵美地,彷彿感受到帶些羞澀的心跳聲,既純真又帶些誘惑的性感,是花園、是樂園、是天堂,但也是墮入禁地的深淵,「由於有了愛,世界往往才變得一片混沌」,不禁悸動如我,毫無猶豫的,引領她延續著昨日未完的春光詩篇。

港灣微風,穿過薄紗窗簾,遞入了…埋頭浸淫於維納斯丘已先,我不經意地瞧見了女孩秀麗的字跡,稿紙遺留在和室的角落,用細肩帶睡衣覆蓋著。

天使跟魔鬼角力著,


天使說,這裡是崇高的聖所,

魔鬼說,此處乃萬惡的陰溝。


天使說,這是通往天國的階梯,

魔鬼說,此為陷入煉獄的幽谷。


天使說,看哪!歡樂的人間!

魔鬼說,笑啊!淒涼的世道!


天使說,我來自伊甸園。

魔鬼說,我跟你一樣。


天使說,我們打造烏托邦。

魔鬼說,你從夢裡醒來了嗎?


男人醒了。

四方無語的斗室,厚重的水泥牆終止了日昇月落的軌跡,春、夏、秋、冬更是遙不可及的神話,冰冷的鐵床,似乎綑綁著一頭名喚「人類」的殘暴生物。渙散無神的目光,他慢慢坐起身來,想要再往前一步,鋃鐺刺耳的金屬碰撞聲,手鍊腳銬,無情提醒著男人,「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

茫然、迷惘,到底是回憶還是夢境(我在哪裡?),望著頭上不自然的白光燈泡,他依稀想起了劇本(是劇本還是小說?)的名稱,《春光變奏曲》?(是嗎?)好像還得過文學獎(我寫的?),有出現過十字架(港灣徐風?),天使跟魔鬼(誰來自烏托邦?),白色(甚麼?甚麼?)

白色的細肩帶睡衣(紅色!紅色!紅色!紅色!)

女孩睡了。


一張泛黃的舊報紙,差不多是二十年前的樣式吧?被扔在牆角。

【高雄報導】某文學獎得主王姓男子疑似因感情問題刺死李姓同居女友,昨天深夜向市刑大自首,全案已移交給鼓山分局偵辦。

市刑大吳姓小隊長表示,王姓嫌犯因長期剽竊李姓同居女友的作品改為自己的名義所發表,並為此贏得多項文學獎項。一日因細故爆發口角,女友準備將事證公諸媒體後,王姓嫌犯惱羞成怒,在家中和室持水果刀將女友刺死。

王姓嫌犯自知法網難逃,透過雜誌社陳姓編輯與吳姓小隊長連絡,於深夜12點約定在自宅投案,嫌犯雖精神狀態不佳,但坦承失手殺人,據市刑大跟法醫審視,死者身中約二十餘刀,其中數刀直抵要害,研判因失血過多而致命,身上所著的白色衣服也整件被染為紅色,死狀極為悽慘。

警方指出,王姓嫌犯以《春光變奏曲》出道,除了有文學獎的桂冠加持外,也是網路社群小有名氣的作家,犯下如此可怖重罪,讓人不勝唏噓。

尾聲:

讓我任性一下,偶爾換換口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