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倫
雪倫

一個平凡的已婚女同志。尺度以及恥度沒有下限,萌度和蠢度沒有上限。 食譜以及其他:https://wreadit.com/@todayeatforlifeblogspotcom

遠離社群的日子


今天點開了很久沒開的IG,發現收到兩個愛心,點開後發現一篇我根本沒有PO的貼文還有限時動態。

起初不以為意,覺得大概是手機放在口袋裡不小心發出去的,太太到家後問我我貼的東西是什麼,是不是被盜了,我又再多點了幾下限時動態,發現數個我根本沒有在追蹤的對象。

我才意識到我被盜了。(是有多遲鈍)

這已經是我的ig第二次被盜了!!!(混怒拍桌)

上網查了更改密碼的方式,發現因為我的ig和FB是連動的,要更改密碼前還要先取消連動,要先在FB取消,再去IG取消。

瀏覽了一下隨即發現最新的FB版本已經不適用這個流程,似乎可以直接在IG取消連動。在FB頁面摸索了半天結果又回到IG。找了數篇文章都沒有找到正確的資訊,只好自己動手摸索。

緊接著是一連串的鬼打牆。

我覺得曼德拉效應根本天天在我的腦迴路上演。

通常更改密碼會有以下幾行字

請輸入舊密碼:
請輸入新密碼:
請再次輸入新密碼:

眼殘如我就是可以不斷反覆看成:

請輸入舊密碼:
請再次輸入舊密碼:
請輸入新密碼:

於是手機反覆出現著密碼不符、密碼不符、密碼不符。
嘗試了幾組我會用的密碼都是密碼不符...我都懷疑是不是該寫信給客服求救。

還好我沒有,不然真是丟臉死了。

最後終於成功改了密碼、刪除異常的登入記錄、開啟雙重驗證。
其中有一個雙重驗證方法還要強迫下載一個app,然後開啟該app時還要再設定密碼...

這個人叫Nick Yang,其實他很有名(???)

Anyway...這機制實在很讓人無言,我到底憑什麼相信一個來路不明的app會保護我的密碼,還好IG也有提供手機簡訊當驗證碼這個方法。不然我真的會寫信客訴IG。

(而且到底為什麼有雙重驗證功能沒有主動通知啊...我真的很疑惑使用者有義務去細讀每一次更新的內容嗎)(覺得英文書信能力都用在客訴了^^)

經過一番折騰,手動把幾個來路不明的俄羅斯帳號封鎖。至此搶救IG帳號總算告一個段落,前前後後弄了超過半小時,真是不懂人生為何要浪費時間在一個可有可無的東西上...


資訊爆炸這四個字,似乎從網路普及以來已經不能稱做一個「現象」,反而更像一種常態。計畫趕不上變化,讓我驚訝的是網路內容產出的速度甚至跟不上APP更新的速度。

(好吧,也可能是被盜不是一件這麼常見的事情,所以不太有人關注)

其實這段遠離社群的日子心情反而平靜許多。社群這東西果然可有可無。
停止過份關注別人後,似乎也不會期望別人來關注自己。

可能下次PO文的時候就是我當上律師娘的時候了(嗯?)


FB、IG現在對我而言的功能好像類似廣告看板、徵才公告、宣傳海報。一些看似經營日常的帳號,其實求的也只是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不要被遺忘,增加黏著度,實則跟個人的日常也沒有太多關係。

在手動清理IG的過程,我也無意間發現幾個曾經很喜歡的粉絲專頁,像是敏鎬的黑特事務所、K先森...都停止更新了,他們最後一篇文都停在今年九月,令人有些感慨。

曾經樂於經營和互動的人好像也難以長期維持,我想我這心靈脆弱,眼睛也不太好(註1)的邊緣凡夫俗子還是繼續遠離社群吧。

註1:我雙眼都有輕微的白內障(家族遺傳體質),這個白內障被檢查出來的故事也可以寫篇有趣的小文章,還蠻好奇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未滿30就得白內障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