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我寫作為了什麼?

一方面我又是缺乏自信的,需要有一百二十分的把握才敢說我會做一件事,甚至不確定自己是真的會寫作。

我是個很矛盾的人,對於自己客觀上的優勢是有自信的。客觀上是指才能、知識、一點外貌,會知道是因為烘焙的餅乾被很多人誇獎好吃、文憑唯一的用處就是提醒我曾經讀書、從小被誇長得好,就當作大家都說實話好了。不過被誇外表,我都會覺得是感謝神或是父母,跟我沒有半毛錢關係啊!

一方面我又是缺乏自信的,需要有一百二十分的把握才敢說我會做一件事,甚至不確定自己是真的會寫作。剛好三年前的今天,我的臉書動態回顧寫道:

我寫一篇社會評論文章平均要2小時,文學評論約要一上午,其實都超越了讀書時的申論題作答時間。

而離開媒體後,我繼續寫文章投稿是為了確認自己的思考能力還在,這一年多來我發現某主編回覆我的信都在10分鐘以內,因為對方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阿

可以不要臉的說我們是同溫層嗎?

跟我的記憶一樣,離開媒體後除了以前的同事偶爾請我寫稿外也開始自己投稿,想確定離開了那個「品牌」外,還有沒有專業人士會接受我的文章,一方面在寫作平台寫作也是想跳脫制式的寫作——之前也在多篇文章裡提到,我有意的不去用媒體的思維想「如何下標、如何操作」——希望能養成自己的讀者,雖然我也自知寫的東西不是那種別人非要看不可的,但同時也說過,並不是寫健康的(?)自從贈送NFT之後不意外的,文章人氣開始下滑了,本來新的版本計畫聖誕節再來玩一波,但想想放棄了,畢竟我不是擅長做圖的創作者,真的喜歡我文字的人也不會在意是否有這NFT,依然會閱讀我的文字。

另一個NFT

現在說這些話感覺有點任性,但是我只是在反省自己在創作上是否遇到瓶頸,如果只是寫作的方向不是大眾喜歡的,那我也接受畢竟是我自己要寫這些,但若是因為我的文筆不夠好,相同類型的人其實可以獲得更多,那就真的是需要好好鍛鍊,沒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我沒看Matters的週報,不知道有沒有潛水的讀者,但我還是知道有很支持我的創作者們,是真的很感謝大家,因為我經常不知道自己寫作為了什麼,好像就只是一種癮頭(變成形式就不好了),非要寫不可,主要是為了我自己,對別人而言真的不一定有意義。

我最近一直在想自己的審美要是失準,也就寫不出好文章。

這只是一篇自我思考文,不是為了討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