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我又過了一個3字頭的生日

(编辑过)
只是一篇生日隨筆

過了我人生中第3x #世界讀書日,沒想過自己會活過某個歲數,所以從不計畫未來也沒為自己立過flag。(在保險制度剛萌生時,是違背了基督徒的信仰)

我很幸運每年生活都有些小進展,才讓自己看起來不像停滯不前;從小媽媽就不逼迫我做不喜歡的事—國中時讀台北市高競爭的介壽國中,我家明明在學校對面,卻是班上唯一沒參加暑修和晚自習的人,老師問我決定怎麼過暑假,我還直接回:「做自己想做的事!」

之前我的自我介紹欄也一直寫著:依然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式活!擁有自由的本錢除了自己有些小聰明外(讓我凡爾賽一下),更多是因為家庭的養成,雖然我的童年過的不是很快樂,但父母在我「個人發展」的選擇上幾乎都沒有干預。
  • 讀國中時,我已能自由安排課餘時間,選擇自己要看的書。
  • 國中畢業成績並不差,也依喜好選擇自己的學校(還繼續學法文跟長笛,根本沒認真讀書)
  • 然後20歲拿了同等學力插班考入大學法律系二年級,少念了一年就把學分修完。
  • 讀法律時,我還一邊學裁縫設計⋯⋯

現在想想,那些鳥事也已經過了近20年。一直以來都有人建議我應該做什麼,說長大就不能「這樣」了,但我目前還是無法強迫自己在不喜歡的人事物上浪費時間⋯反正都活了將近1/2,應該有資格繼續任性吧?

25歲前,也已經完成了網路上流傳的「25歲前要做的事」,即使不是有意為之也是誤打誤撞的做到一個人長時間旅行、義無反顧的愛情、健康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培養、拒絕人的勇氣⋯等等的。

後來的日子就沒跟上同齡人的進度——沒拍婚紗、辦過華麗婚禮、生兒育女。但依然幸運的按照自己的意思活著,在25歲遇到荷蘭人(我對另一半的稱呼),他對我的態度從第一天開始就沒改變,沒說過傷害我的話、從不要求我做任何事、還免除了麻煩的人際關係!

3x生日照


因為生日就不要臉的附上了自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