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豆沙包
誠實豆沙包

只說實話、不找藉口,任何評論都希望遵循三有三無:「客觀論述」、「追蹤最後結果」、「考慮參與者心理」,以及「不媚俗」、「不違心」、「不在意別人評論及目光」。 如果有對時事、周遭生活逸事想聽聽吃了誠實豆沙包後的意見,歡迎留言或寄信給我。

隨筆丨強迫自己每天寫一些東西

最近希望能成功建立新習慣,改變生活方式。

其中一項就是希望能每天動筆寫些東西,或長或短,或有內容或只是流水,先試試看連續一個月能不能達成。

身在台灣最近真的覺得很有趣,我從小對科學、邏輯有很高的興趣,以為其他人也應該追求「真實」、「確定性」。但到現在才領悟到,那些真正要動腦的活,交給少數人去做就好,說不定這樣對演化才是最有利的分配。

其他人保持著用直覺行動,讓「人類」這個物種充滿多樣、突變、意外性也不錯。

以最近的「疫苗」來舉例,「科學」的推斷下,應該是人人都打疫苗利大於弊,那些堅持不打甚至反疫苗的人,常常說不出可以說服理性人的推論過程,往往流於情緒表達。

其實他們只要說「我不打疫苗是為了種族的多樣性」就好,演化機制太複雜,目前還很難算出完全絕對正確的未來,但解方也很簡單,只要人類這個物種保持著多樣性,在環境自然選擇跟淘汰下,有利的基因自然會慢慢增加,不適合的就慢慢退出舞台。

現在看到討厭的人事物,對自己講一句「他們也是在增加人類的多樣性」後,好像偶爾會有些許理解的感覺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