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閱讀 One Page A Day
一頁閱讀 One Page A Day

什麼是 #一頁閱讀?就是隨手翻開一本書中的一頁,就針對裡面的內容詳讀和思考,然後用隨筆的方式紀錄下自己的心得。 行銷人在數位學習的新創領域鑽研,進入科技業成為海外擴張策略團隊成員。以數位學習的專長帶領公司將經驗技術拓展到世界各地。 熱愛閱讀與寫作,重視身心靈平衡與健康的生活。

一頁閱讀 One Page A Day Challenge

(编辑过)
我要發起一頁閱讀的運動。

2022 / 09 / 06

大概 2018 年開始養成了閱讀的習慣(我真的不是從小就喜歡看書!),坦白說就是內心極度空洞和無知,希望可以透過閱讀療癒或是填補,因為我真的太喜歡與作者的各種不謀而合,還有書籍系統化歸納整理的深層智慧,而且書真的太便宜,今年買了快20本才花5千元!

可是對於要好好看完一本再好好分享的過程感到太有壓力,以至於都沒有常常輸出,有時候看完就很愉悅的放回書櫃,然後就隨著萎縮的大腦一起消失在雲裡霧裡。

其實,閱讀本來就不是一個單向過程。有時候書並不是自己買的,在一開始我也不覺得會與自己有什麼關聯,但因為工作、會面、或是想了解一個人的種種原因,我讀了這本書,神奇的是,每次一翻開後,大腦就會自發地開始連結起我的經驗,有時回答了我內心的問題,有時會喚起我所遺忘的記憶和想法,有時則給予我新的思考觀點,那種「意外的收穫」就像是一種不勞而穫,我明明不帶著目的,但卻走向更好的地方。從此我對每一本書都帶著好奇,對於整間書店充滿興奮,因為那種神秘的能量我能深刻體會。

所以,閱讀不是單向的,我們可以有很多獨有的角度和經驗來詮釋和想像,在商業環境工作多年後,我以為理性或許比感性更重要,但在閱讀和寫作這塊,恐怕是主修文學一直在提醒我的浪漫潛質

什麼是一頁閱讀?就是隨手翻開一本書中的一頁,就針對裡面的內容詳讀和思考,然後用隨筆的方式紀錄下自己的心得。輕鬆多了😌

如同之前在大大學院時,從 2017 年開始,每年都會推出跟閱讀有關的線上產品,包含商戰直播、商戰名人、商戰經理人讀書會、大大讀書等等,回想起來竟然是嘉惠自己最多。

希望可以有固定的產出和累積,紀念今天早起寫下的思緒。

-----

【 每天一頁閱讀 】

隨手翻開一本書中的一頁(封面、目錄、資訊頁不算,序文、內文都可以!),針對裡面的內容詳讀和思考,然後用隨筆的方式紀錄下自己的心得,不限字數,心得可以只有狀聲詞和顏文字 XD

  1. 文中 #一頁閱讀
  2. 公開貼文不強求,但公開的話可以讓參加的朋友互相交流!
  3. 附上書封和那一頁的照片
  4. 為什麼今天選了這本書?
  5. 寫下隨筆心得
  6. 重要:每天一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