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當自在變成另一種模式時?

一個人要生活的自在,就是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但是如果這種自在會危害到其他人的權益時呢?該如何取捨?

昨天另一半給我看一段影片,聽口音跟拍片地點應該都是在台灣,裡面的女子僅穿著一件黑色有小圓點薄紗,沒有穿內衣內褲,所以整個身體一覽無遺,該女子目測也不年輕,一般身材,看起來穿這樣非常自在,吃飯聊天走路打招呼,但是其他人就不太知道眼睛該放在哪裡比較好,因為乳房乳頭陰毛什麼都一覽無遺。老公問我感想?我說沒啥感想,他敢穿別人就敢看,有布遮著沒妨害風化,只是天氣有熱到要穿成這樣讓人注目?不過反過來想,那是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引起別人注目的關係,有些人就是喜歡得到注目。

在前一天看到一個新聞是:長輩坐台鐵區間車,踩著椅子一人佔三位,不讓座還開嗆開罵,還是台中靠近我們這邊的區間車路段,被拍下影片上傳。另一半跟我討論為什麼人老了會做這種沒臉皮的事情?我說大概不在乎面子問題吧?有種豁出去的氣勢?

以前聽過一句話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經過小鹿上次的古文教導,我現在也不太確定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否有誤,但是除去失智的長輩,我身邊目前的老年人(專指75歲以上),還是滿口胡話(有些還是違心之語)的居多,最常(也最討厭)聽到的就是:我都活這麼老了,看的比你們多很多......,有時候我都會很想沒教養的回話:聽你在放屁。會講這些話老人一輩子就生活在那個角落裡,是能看到多少?是能接觸多少人?應該這樣說,真正看過大風大浪或是看遍世界亦或是真正有修為的人,才不會說出那樣的話來。

連著三天都跑醫院,醫院什麼沒有,老人真的很多,今天慈濟門診,看到一對母子,媽媽坐輪椅兒子推,明明是晚來報到的,就一直去敲門甚至自行開門對護理師說他們要趕車,能不能讓她先看?每一次護理師出來就去堵一次,然後再來就叫他兒子推他去門口敲門跟開門,還是一直講他要趕車,拜託讓他先看。護理師一直跟他說:要排隊,還有很多人等很久了。他就是一直去敲去講,結果是:成功啦!在他報到後第四個看診完就讓他闖進去先看了,因為他自己推著輪椅半闖進去了,護理師無奈的說『進來吧』(可能醫師那邊也有同意了)。

其實我們兩個一直看著,到他成功插隊先看,我的感想其實是:『真厲害,我做不出這麼厚臉皮的事情』。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覺得可以做到這樣的人挺厲害的。反正本來就是要等,我都將手機電沖飽準備玩遊戲的,意外看了一場秀的感覺。

我當然希望我越老越自在,但是希望我的自在不是建立在厚臉皮之上,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

我的牛奶蘭開花了,花苞比去年多兩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