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懶惰的後果

我真的很懶惰人際社交應酬這些瑣事,家族裡面的婚喪喜慶以往都是爸媽代表參加即可,但是自從老爹回去照顧奶奶之後,這些瑣事就落到我跟我娘頭上了,我娘娘家那邊的他還可以跟舅舅們一起參加就好,我老爹這邊的親戚,就只能我陪著去了。

月初剛玩回來,我娘就打電話拜託我空一個週六下來,陪他去台北參加告別式,問了一下是誰,我也就答應了!也想順便去看看住在台北的大伯,但是因為懶加上一些事情耽擱,我一直拖到上週六才跟二堂哥聯絡,一方面是要確定他們是否有人要代表去參加告別式(以往都是我大伯代表,但是他現在中風了),一方面是想問問如果沒人要去是否可以接送我們過去殯儀館。結果二哥被拜託當招待,所以是一定會過去,我這邊要去看大伯,他就從那邊接走我們母女就可以了,之後的行程倒是不用擔心,不會搭捷運就搭計程車就是。

然後又拖到了昨天,終於跟大伯的照顧者大堂哥聯絡,告訴他我們週六要去的事情,他問我們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大概幾點到,這時候我才發現一個重點:我~還~沒~有~訂~車~票。趕忙打開我的高鐵訂票通開始訂票,訂到絕望,從早上六點到十點的每一個車次都『沒有』位置可以訂,連商務艙都訂不到,只好轉戰台鐵,結局是一樣的,我跟哥哥說了,哥哥要我試試看統聯跟和欣客運,查了一下和欣搭車的點離我跟我娘都太遠,統聯還近一些,可是統聯的線上訂票一直有問題,我只好包包背著出門去了便利商店,再把高鐵台鐵都試了一次,確定還是訂不到票,才去試了統聯,結果統聯早一點的班次倒是還有位置,我就買了兩張,回家打電話跟老娘告罪。

我錯在以往出門,幾乎都是非假日時間,所以就算前一天甚至搭車前買票幾乎不曾遇到沒票的狀況,但是明天是週六又是在暑假期間,我完全的沒有考慮到這兩點,一拖再拖,拖到什麼票都買不到了,我真的是要昏到,差點決定自己開車北上算了,但想到台北那複雜的單行道跟高到離譜的停車費,還有壅塞的交通狀況,我真的自己開車去台北會怕啊!以往跑業務是不得以,總是得回總公司載東西甚至載報表回台中公司,又得兼跑其他地區業務才開車前往,這當中迷路或是上錯高架下錯高架的次數也真是多到我崩潰,所以我跟老公開車北上,一定是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專心看導航跟路標指路,兩個人分工合作才不容易錯過路口或是下錯匝道,但是自己開車就是手忙腳亂的。我訂不到兩鐵的票時,二哥就笑著問我要不要開車來?我說真沒辦法我就自己開車上去啦!不喜歡是一回事,沒辦法我還是會做的,誰教我懶惰一拖再拖呢?

因為訂到早上七點多的車票,老公說他可以載我們去搭車,我還在考慮是騎機車去載我娘再去搭車,機車放旁邊停車格,可是萬一我們回來有買到高鐵的票,我應該會從高鐵站搭火車回家。那機車就要叫兒子或是老公再載我去騎回來了。老公自願早起載我們,就省去這些麻煩啦!兒子還想跟,我說又不是去玩~跟去幹嘛(心裡OS:兩個人票都買不到了還三個人是要怎麼買)

總之這次嚐到了懶惰的下場,下一次一定要好好改正(握拳)不然就要更累的來解決事情,這就是我這次得到的教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