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心煩意亂

一整個禮拜都沒上來寫東西,一方面剛好是連假假期,一方面是身體的問題,上週準備要去學校處理熊孩子惹出來的種種事情,每一次要處理這種事情,我都會有焦慮的症狀,因為我會在腦中反覆推演老師可能會有的問題與反應,然後我該如何對應或是如何回答,各種情況各種反應,我都會先腦中推演一番,這是我的壞習慣,明明都給我明確的指示,就是放寬心處理,我就是不由自主的會這樣焦慮的去推演各種狀況。

結果隔天早上熊孩子去學校沒多久,我就接到護理師電話,我家熊孩子燒到38.4度,問我要不要來帶回家看醫師,我只好拋下還在洗的衣服,先衝去學校接小孩再帶去看醫師,送他回家吃藥睡覺休息,我再去學校赴老師的個別約會。

姑且不論這次面談有沒有用,至少讓我感覺到這個老師對孩子狀況是同情大過於生氣的狀況,講穿了,他有深刻體認到沒有一個小孩想當壞小孩,其實我面談回來很想做的事情,是想把我對他中年級老師的憤怒訴諸於文章。我現在很少在FB寫文,也很少發動態,無論是在LINE還是FB,沒辦法,裡面太多學校的老師跟志工了,而且這個老師並不是一個不好的老師,他只是對我家的孩子造成身心不可磨滅的傷害而已,而這種傷害,我現在還不確定對小孩到底是一種幫助,還是只是純粹的傷害而已,但至少我在陪小孩度過這身心俱疲的兩年中,我的能力瘋狂飛漲,一些洞察力跟直覺力飛漲到我自己都有點驚慌的程度。

連假過後,連著兩個溝通的預約,我得整理自己的狀況,每一次溝通完都有新收穫,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人生,而寵物卻是被動的被選擇的,有時候主人覺得好的,寵物不一定會領情,也不一定會理解。我常常跟主人說,好好跟他們講,他們會理解的,不要因為你自己覺得他們聽不懂,你就不講。

然後週四帶老娘回診,離他上次大手術即將滿兩年,醫師前一刻還在跟我們說,滿兩年來做個電腦斷層吧!照例排個三個月回診,一邊看著超音波,X光片,最後看到抽血檢查報告,突然停住,因為腫瘤指數自從手術後,就變回1.0的指數,突然又跳到15點多,當然離手術前100多要少,但是一次從1點多跳到15點多,醫師覺得有點不妙,決定電腦斷層提前,提前多久?下週檢查,所以我下週還要陪我老娘再回醫院兩次,一次抽血一次電腦斷層,然後兒子車禍回診也是下週,所以下週三四五我都跟醫院有約啊!

再來就是處理兒子車禍的理賠事宜,我真覺得有點煩,可是還是要處理,準備找時間來列清單跟賠償金額了,這週拿到車禍鑑定報告,兒子確定無肇事責任,所以我們的部分大概就是全額賠償了。

想到下週台東的朋友兼熟客要來找我們,又覺得開心,他去了拉達克,很想聽聽他這次去旅行的感想,他也很想再來找我抽牌,因為他說上次抽牌,一樣一樣的實現,他覺得我的牌面跟解說都很準確,所以這次他想要再來抽一次,被這樣肯定,我也是開心的。

這十天大概就是這樣心煩意亂的狀態,我很想抽離這個狀態,但是現實不太允許啊!

所有的貓咪都愛紙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