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爬出泥沼

如何讓身陷情緒泥沼的孩子發現自己在泥沼裡面?

我這個孩子天真活潑又樂觀,事實上是樂天過了頭,很多事情他後來一件件跟我說時,我震驚到無以復加,我不明白是甚麼樣的老師會對一個才一年級七歲的孩子說出如此惡毒的言語.在那個當時我痛恨我自己沒有及早發現之外也詛咒這個老師會有報應

一直來到了小孩已經四年級,我真的已經懶得再跟老師溝通任何事情了,當老師的人似乎天生都有一種特質,就是喜歡教導別人而不喜歡被建議或是被教導,就算政府開了再多的研習課程還是改不了這種特質似的

事情從他中班到現在小四似乎都沒有停止過,這中間我承受的壓力無比巨大,我以憤怒我沮喪我崩潰我憂鬱,但是從中卻得到了很多進修的機會,得遇很多貴人將我從泥沼中拉起,我開始了靜坐冥想,意外的讓我的天賦甦醒之外還開始增強

寶瓶時代的來臨,本就會開始出現很多自我覺醒者,因著這個孩子我也成為覺醒者的一員,我開始體驗到覺醒者的一些事情,也開始出現有同樣天賦的同伴,在我對孩子失望到不行的時候,在冥想中,讓我看到了一個光彩奪目的寶石?(鑽石?物體?)光亮的令人驚嘆與挪不開眼,但是這團光亮卻披上了一件像人皮一樣的東西,定睛一看竟然就是那個令我頭痛的小子,我突然理解了,就像我的另一半一直跟我說的一樣,為什麼他會挑選你當他的母親,因為你有這個能力或是你需要經過養育他得到甚麼東西,讓我看到他的本質再讓我意識到其實他是團光亮,我不知道他日後會有甚麼作為或是成就,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在他還無力對抗這個社會的惡意時保護他

我這個孩子在皮紋測試裡面屬於較為稀少的逆向思考型,約占總人口10~15%,但是這個小孩逆向的部分多達八種,簡直就是稀少中的稀有種,當年解釋的老師就跟我說他會算是很難帶的孩子,因為一般會當老師的人九成以上都是認知行跟模仿型的人,這種人無法了解逆向思考型的孩子的想法,我這幾年是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這件事情,再加上小學老師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特質,所以要他們彎下腰來認真思考孩子的問題對他們來說或許也是一件難事

我自己曾經深陷情緒泥沼中,拔不出來,一步步往憂鬱症的方向前進,明知道我應該要往樂觀處想,明知道應該要放下卻總是拔不出那個情緒,我的另一半總是說我鑽牛角尖,的確在那個時候我就是一味的往裏頭鑽卻忘記轉身就有開闊的天地

四年級開始,這個一向愛上學的孩子不只一次跟我說他想在家自學,我就知道他在學校的問題開始發酵了

小學最可怕的就是老師的態度會影響班上同學的態度,再加上這個孩子做事態度隨便又糊塗的個性,真真讓他成為最佳背黑鍋對象,甚麼事情甚麼髒水都可以往他身上潑,反正老師只會罰他,一ˋ次又一次不公平的處理成為他情緒的泥沼,上個學期末女生無故的謾罵讓他情緒整個大爆炸,動了手去拉扯那個女生,結果想當然爾動手的一定被罰,但是女生甚麼事情都沒有,這件事情讓他回家跟我訴說時整個情緒暴走加上崩潰,但是我跟老師聯繫的時候,老師只著重在他動手的事情上面,對女生謾罵的原因絕口不提,這也讓我這個當媽的也整個爆炸了,我不是當事者都要爆炸更何況當事者,於是就是要求繼續處理下去,結果老師說這樣處理下去會變成兩件事情,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因此問當事者,老師回覆的訊息是這樣,你自己覺得呢?

這是我兒子第一次堅決要求要繼續處理下去,我便順著他,結果雙方家長都來了,這個老師將雙方家長的LINE訊息都印出來給雙方家長看,我其實就炸毛了,我覺得你這個老師不敢開班級群組,只敢跟家長一對一聯繫,出了這種事情,就將家長質問的LINE印出來自保真的非常不可取,結果女生說因為前幾天看到我兒子跟另外男生玩的事情,所以才罵他變態,這隨便聽也知道是編出來的理由,偏偏因為他是女生,大家都買單,前幾天的事情,打打鬧鬧都不關這個女生任何事情,他卻拿來當理由,然後每個人都接受?然後因為打鬧我的事情還有拉扯褲子,所以又扯上性平,我真的是呵呵,我自己在學校當志工都看過男生在廁所門口這樣鬧咧,性平個鬼,不是就這個年紀的男生會做的無聊事情嗎?

不過也還好對方家長非常理智,也直接罵了女兒,隨便罵人還有理由?幾天前的事情也要拿出來罵?但是其實原本這件事情我是不想處理下去的,因為我覺得處理下去也不會對孩子有利,但是孩子第一次這麼堅持,我不陪他當他最後一面挺他的牆,那麼這世界還有誰挺他?基於這個原因,我還是陪著他處理了這件事情

但是回家後我直接跟另一半說,以後孩子老師那邊我不出面也不處理了,由你跟老師會晤跟談話,因為我無法跟這樣作為的老師講話,我會覺得噁心想吐

如同他對我的孩子有著偏見,我對這個老師也有著相同的偏見了

就是個嘴巴講公平,行為卻不一致,犯了錯不願意道歉卻不斷在孩子身上找問題來掩飾自己的問題,跟家長解釋不如說他想教導家長成為他希望的家長的樣子

當以為終於遇到神老師

卻發現其實是審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