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素配(台語)

我們隔壁住著一對很有趣的夫婦,老公老婆常常在家裡的對話聲音,都會讓新來的客人偷摸著問我們:隔壁是在吵架嗎?沒錯,因為那語氣那聲量,聽起來真的會很像在吵架,至於談話內容你必須要專注才能聽清楚。

喔~我之前應該也有偷著寫過他們家的事情,就是老公的媽媽(也就是婆婆)每天會買早餐來的事情,我有一次在外面掃地兼不小心的聽完他們對話之後,我忍不住跟老公說:他們兩個真的很素配(台語)。那個先生如果是我老公用那種語氣跟我說話,我肯定掄拳頭準備輸贏,問題是,回話的太太語氣其實也是會讓人想巴頭的那種,於是兩人根本就都不在意這種事情啊?只有我這種完全外人在那邊小雞肚腸。

中午跟老公吃飯回來,隔壁太太正好讓他們家小狗出來解放,站在門邊等狗兒解放完回家,看到我們說:我覺得你們好恩愛喔,每天都一起出去吃飯。我忍不住噗喫,就吃飯而已,人生必要之事,跟恩愛好像有點扯不上關係,不過老公還是很認真的回話,問到中午吃什麼,才知道他婆婆煮了拿過來給他們,小女孩似的太太笑的很開心說:我婆婆人很好,很疼我們,早餐午餐都幫我們準備好。

我回家就跟老公說:喔~這樣的媽我可能受不了。老公說:所以你跟他們家不素配啦!跟我才素配(我們都是那種不喜歡麻煩長輩,也不喜歡被長輩操控的人)。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是長子長女的關係吧?習慣了有事自己扛,相對的也就不太接受別人過多的關心或是支配。而這樣的教養放在大兒子身上似乎很合理,也一直很有效果,但是放在小兒子身上好像就是差了一些。想到明天又要去學校處理熊孩子的鳥事,我就只想蒙頭大哭。我家熊孩子跟我不素配啦!

超近的近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