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沉澱

我曾說過我的人生,有點像是八點檔,某些時候有點灑狗血。

最近追劇,老公說會讓人智商變低的傻甜劇,看完了我回頭去看了一下小說,我知道這部小說,是因為另外一部小說,同一個作者的,不過講的是哥哥桑延的愛情故事,不過的確哥哥的那個故事要改拍成電視劇困難度要比妹妹這個甜甜的故事難拍多了,不過看這種劇的好處就是不用動頭腦。

不過看完講述妹妹這段愛情故事的小說忍不住又回頭去看了哥哥的那一部小說,才發現兩部小說裡面還有互相呼應的地方,然後我也發現為什麼我會對描述哥哥這部的小說比較有興趣,因為其實女主角的性格,雖然跟我大不相同,但是我們有一處很雷同,就是對人都是報喜不報憂。連對自己的家人都是如此。

我離婚八年才跟現在的先生相遇,我那一向討厭不認識男人的兒子,也出乎我意料的非常喜歡他,這才讓我跟他繼續交往,而在這交往的期間,我才發現那個離婚對我造成的傷口,表面上已經癒合,但是其實已經潰爛了,卻在我們交往的同時開始往外腐爛發酵,面對我的反覆無常跟退縮,他一直都非常包容,也一直引領著我往前行,也不斷的安撫著因為傷口變的非常不安的我。離婚那幾年都沒有流淚過的我,那幾個月哭的次數多到我自己都數不清。

那幾年每個人都覺得我很豁達,我很樂天,我很隨遇而安,其實,我只是因為我還有一個孩子需要我,而且我真不覺得這點破事可以影響我未來的生活,而且當時我真的覺得還,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怕家人為此擔心擔憂,也因為自己的驕傲不許自己過的有不好的樣子,所以把所有的傷心都掩蓋起來了。一直到我遇到一個可以信任交心的人,才把所有的傷口都撕開來重新癒合。

橘子睡在他專屬墊上,豆苗跟我擠放腳的桌下,找到豆苗了嗎?

其實我媽應該知道我有這樣的情形,但是他也不知道怎麼跟我說,就像我們創業初期,她也是很明確的跟我說:缺錢要回來說,不要到處亂借。她其實知道我這報喜不報憂的個性,只是他們那輩人感情也是內斂,不會說什麼安慰的話,在我離婚那段期間,其實我自己的家人都是支持的,也是接納我跟孩子的,所以我家老大其實是被家人們寵大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個性,我也不清楚,但是這段期間,我不斷想起那時候跟老公在一起後發酵的傷口,想起他很有耐心耐性安撫並慢慢撫平傷口,傷口平復之時,才意外懷孕,讓原本說好不婚只相伴一生的我們走上了婚姻這條路,就這樣一輪也過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