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大休息

我一直都很喜歡練習瑜珈以後的大休息,最早練的是皮拉提斯,也有大休息時間,不過當時在YMCA上課的老師,只有放音樂放鬆而已,開始昆達里尼瑜珈的課程,大休息都是銅鑼浴,就是老師會敲銅鑼(到底有沒有搭配音樂,我現在很認真的回想卻是一點記憶都沒有。),每一次我的同學們都說我有睡著(嚴重懷疑是因為我打呼了)但是事實是我自己覺得每一次都是意識清醒的,我會放鬆整個身體,但是會專注的聽著銅鑼的聲音,慢慢的同頻。

第一次的銅鑼浴讓我有很大的驚嚇,不過也因此讓我帶著老公另外跟著老師上了約半年的瑜珈課。第一次的銅鑼浴之前,只聽過銅鑼浴這麼名詞但是沒有實際看過聽過更別說體驗了,所以覺得很稀奇,再加上學生四個+老師一個人都是相熟的朋友,所以其實很放鬆,銅鑼浴剛開始,我的耳朵很震撼,因為本身聽覺就是敏感,一下子聽到很大聲的銅鑼有點不適應,但是很快就覺得舒服了,不是外面那種敲鑼打鼓的吵鬧感,接著我就覺得下腹到胸口有種黑黑黏黏的東西慢慢匯聚在胸口,一切都只是感覺,我甚至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當中,最後離開我的身體時那個黑黑黏黏的東西回頭看我,讓我真的毛骨聳然,看起來很像漫畫中常常出現的鬼面,可以感受到不甘心離開的FU,但是一聲聲銅鑼聲響中,有點逼迫離開的意味,我全程眼睛都是閉著的,所以我並不確定我到底是真的『看見』了還是『感覺』到了,甚至是『作夢』了?因為朋友們說我睡著了,呼吸深沉。而我的確在結束後,有點從深沉睡眠中醒來的感覺。

但是困擾我許久的胸悶,就在那次大休息的銅鑼浴中不藥而癒。回家我馬上跟老公講,老公就也很想試試看銅鑼浴,所以才有了後來那半年夫妻一起上的瑜珈課。跟老公一起上瑜珈課,我就敢大方的睡過去,反正他也知道我打呼的毛病,但是事實上我每一次都還是確確實實的有聽到老師所有的話語,我還跟老師對過,他一邊敲鑼一邊講話的內容,事實證明我都有聽進去,那麼我睡著的是我這個肉體嗎?我也還不是很清楚,但是因為現在是跟陌生人一起上課,我的警戒心比較強,總是都會刻意的要求自己稍微保持清醒,不要讓意識完全落入空白,免得發出繞擾人的噪音。

為什麼突然想到大休息這件事情呢?因為我剛剛在玩手機,我家的大胖橘子,就躺在我旁邊貓窩裡狂睡狂打呼,聲音大到我都忍不住看他倒底是不是鼻塞了?不然怎麼一隻貓會有這麼大聲的打呼聲啊?

附上打呼貓咪相片一張
另外附上清醒照一張

我覺得他睡的好舒服,而我最近一直覺得睡不飽,老是覺得自己處在愛睏狀態裡面,不免羨慕能睡就睡的貓咪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