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傷人的噩夢

前天晚上,手指甲長了,順手剪了還磨了指甲,可是磨完了的指甲還有點利,晚上洗頭自己就覺得奇怪,明明剪短也磨過了,怎麼指甲還感覺這麼利,第一次這麼在乎指甲利不利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點奇怪,事實證明我無來由的在意都是有原因的,只是自己還不知道而已。

我們結婚12年若要說我有什麼壞習慣或是怪癖,大概就是隨著體重增加,我會打呼,但是另一半覺得不太像是打呼,而是有點呼吸暫停的感覺,另外一個怪癖是喜歡牽著手睡覺,其實真正睡著後往往就鬆開了,但是就是手要接觸著什麼溫暖的東西我才睡的穩,就算是拉著衣服的一角也沒關係,所以結婚初期為了賺錢,他曾經做過半夜炸豆腐的工作,他凌晨三點多起,我如果有醒過來,大概就很難再入眠,不過那時候小孩小,還在哺乳期,老公又知道我醒了就睡不著的毛病,總是非常輕手輕腳的出門,盡量不吵醒我。

講回前天晚上,睡覺前我們照例還是手牽手睡覺了,半夜我做了一個夢,夢的內容大概就是『小兒子一臉桀驁不馴的在車後座回話,回的話內容已經不記得,但是坐在前座開車跟副駕的老公都氣到頭頂要冒煙的狀態,接著小兒子做了一件讓我氣憤到爆炸的事情,他竟然直接拉開褲子對著車子的內部空間撒尿,我氣到腦筋一片空白的感覺,車子立刻停下來,轉身就是去抓他裸露在外的小腿,一抓到馬上狠狠的抓緊......』

然後我就在老公的慘叫聲中醒來,我五根手指頭狠狠的掐進了老公的上臂,剛醒來還在生氣的夢境中未脫離,手指頭僵硬到也無法放鬆,過了好一下子回神才有辦法放鬆手指頭,老公一直嚷著很痛很痛,我想要開燈看看有沒有傷口還是怎麼的,老公卻只問我做了什麼夢,我就把內容講了一次,老公輕輕拍拍我說:那是夢,不是真的,小孩沒做那種事情,所以不用生氣。』安撫我繼續睡覺,情緒波動很大的我,一下子有點睡不著,老公只說:趕快睡,明天早上還是要早起。說完牽著我手就又睡了,我也就真的跟著又睡了。

一直到早上起床送完孩子上學回家,公休日難得睡晚一點的老公看到我回家,又招呼我去補眠,等我9點多起床,老公早就下樓去做他的事情,我認命的起床洗衣整理了樓上好一下才下樓,老公一看到我就拉起袖子給我看,一圈的指甲印,還破皮有傷口的那種,我大驚失色,不斷的檢查自己的指甲,我就是用力握緊就是這樣的傷口了嗎?難怪我前一晚一直對自己指甲很利這件事情耿耿於懷,原來是晚上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一方面對老公萬分抱歉,但是卻又對自己的態度覺得很糟糕,對於弄傷老公這件事情我是萬分後悔跟自責,但是在夢裡面我是真的恨不得傷害兒子一把也不後悔的那種態度。兩種天差地別的態度,只因為在不同人的身上?我到底是有多不喜歡我這個小兒子?

這兩天我一直在檢討自己這件事情,只有老公雲淡風清的說:還好你抓在這裡,不是抓在別的地方,不然就會影響我工作或是影響你的幸福了。我真是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跟他講我的感受,他說你大概在夢裡才有辦法那麼失控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在現實裡你太理智,生氣到要瘋掉了還是都吞進去,想辦法用一個其他的思維角度或是一些冷靜時間就要求自己不要失控,所以在夢裡他為所欲為你就也理所當然的失控了。

不得不說我的另一半真的是神隊友,我想了兩天的問題就這樣讓他四兩撥千斤的帶過去了,我覺得我還是要盡快的處理我自己內在小孩的問題,還有解決孩子內心層面的問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