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夫妻關係中哪一樣最重要?

#互補性 #協調性 #性生活 #三觀一致性 #信任感

這幾天因為一些節目還有跟客人聊天之後,忍不住跟另一半討論起這個問題。夫妻關係中哪一樣最重要?當年談戀愛,第一任男友是個慢吞吞的人,對上我這個節奏明快的女孩子,我常常覺得他非常溫吞,偏偏又有著家裡最小孩子的任性,有時候吵架我就會覺得:沒有自己主見,做事情又沒有魄力,想半天做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因為是第一個男友,一頭熱,不過老爸老媽看的比較清楚,也不阻擋但是會適時的提點我一些重點,畢竟,被阻擋的愛情是最美的。

第二任男友(第一任跟第二任之間的追求者不算數)就是我前夫了,我們個性相處還可以,但是在某些觀念上會有歧異,好在他也是早早出來工作,比較沒有我第一任男友那種家中老么的嬌氣跟不成熟,非常有自己的主見跟看法,不過也會試圖要求我跟著他的想法走或是做。不過當年我爹娘覺得他還算是對我很好,所以說要結婚也沒怎麼反對,就一路順順交往結婚了。結婚後的磨合大概半年,最主要是婆家那邊的磨合,他媽媽我那個前婆婆也非常有個性,跟老公不合就分開住,但是沒賺錢的能力,就用了奸詐的方法捲了丈夫一筆賣房子的錢,為此兩人對簿公堂,偏偏這件事情我在婚後才知道,讓我早知道我一定會重新考慮結婚這件事情的。如果說我前夫教會我什麼,就是看淡親情這件事情,還有房事上的教導。他的前女友大概超過五個,所以對這方面的經驗是遠遠多過於我,而且因為他有個很愛看A片的朋友,看完的A片就通通給了他(因為家中有古板長輩,怕被發現,所以看的量很大,但是從不留下光碟片),所以我大概把A片的所有種類都看過一遍了,從正常男女交往的,到男男交,女女交,到雜交跟人獸交還有卡通A片我都看過一輪,有些真的震撼到嚇死我,有些尺度大到我看過一次無法看第二次,因為會想吐,還看過吃排泄物的(那個真的會想吐,所以沒看完直接跳過),看這麼多之後,其實會很免疫,就是偶爾去旅館看到A片都會覺得小CASE,因為大尺度的都看過了,這個算什麼?

至於個性上的磨合跟一些觀念上的問題,是根本上的教育問題,沒得解決。再加上後來外遇要求離婚的事情也讓我對男人的信任一度全部抱蛋。至於我現在的另一半,我們從交往到結婚,倒是都沒有磨合上的問題,他有主見但是尊重我的意見,也不會試圖左右我的想法,對於事情就是有商有量,我們面對困難事情的態度意外的一致,我想也許跟我們兩個各自都是家中長子長女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常常遇到客人抱怨跟另一半無法溝通,或是老婆什麼都不講卻一直發脾氣的事情,有時候我都會很委婉的跟這些朋友說,你不說當男人是神仙可以通靈嗎?你講了他不聽這是他的錯,可是你不講又妄想他能瞭解,這就是你的錯。常常都會聽到一種答案就是:講了也沒有用。我說有用沒用是另外一回事,是你有沒有講出來這件事情放第一順位,再來就是有沒有把事情講清楚是第二順位。我自己就發生過這種問題,我思緒快,抓別人的言語裡的感情也快整理狀況的時間也短,所以我常常會以為我這樣說就可以了,但是其實老公聽的一頭霧水,他覺得我沒講清楚,我覺得這個前因後果不是想一下就知道了嗎?經過很多次的溝通,老公說你就把我當成小孩好嗎?就是需要完整說明的那種,不是當作我跟你一樣,可以觸類旁通,稍微一點就全盤皆通的那種人可以嗎?剛開始我還會覺得是這樣嗎?後來發現真的是我的問題,我跳躍性的思考,所以講話往往點一下就跑很遠了,但是被點的那個人跟不上我的思緒。

這幾年又因為熊孩子的問題,讓我大幅度的降低我的思考跟做事的速度,重新學習溝通這件事情,無論是跟另一半還是跟孩子或是跟家人,我都能夠用較和緩的速度來溝通一些問題,用自己的天分來發現別人的糾結的問題在哪裡。這對我們的夫妻還有親子關係有莫大的助益。

最終跳回討論的議題,其實我跟老公討論了很多天,我們深深覺得其實性生活是夫妻關係和諧與否的一個關鍵之一,偏偏對東方人來說,這也許是比較難以啟齒的問題,夫妻之間肢體的碰處越多,越能看出感情好壞與否,有時候我光觀察一對夫妻一起來做調整時,休息時間的互動與肢體動作,就可以看出這對夫妻的恩愛程度如何。有時候我也很想問身邊的朋友這方面的看法,但是一樣,真是很難啟齒啊!所以我決定把這個問題寫成文章丟出來問問大家好啦!哈哈~

微笑的YUK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