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什麼事情都講一個『緣』

#緣分天注定

我先生是做整復工作的,教他的老師以前在東勢就很有名,921大地震後搬去了頭份,也還是生意很好,我先生從客人慢慢起了念頭想學,到老師願意收徒,學習時間很長,最後拋下原先的工作,整天去學習跟幫調整客人,一直到我確定懷孕,老師便鼓勵他自己開店,也不用在每天頭份台中來回。開店初期當然是慘澹的,沒客源,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的到底有多少,他很惶恐,燒著儲蓄,他的儲蓄燒完換燒我的儲蓄與嫁妝。一路走來我們這樣自己也開店一輪十二年了,從一開始的門可羅雀到現在預約幾乎全滿的狀況,當初是無法預見的,但是我就是全心的相信他可以,因為他是很真心想要解決別人問題的人。

調整到現在我們的作法已經跟原來老師的手法幾乎沒有相同了,因為我先生覺得人體牽一髮動全身,手腕痛只調整手腕根本是不夠的,手腕的問題往往都牽扯到肩膀的問題,而肩膀的問題有時會合併到脊椎歪斜的問題,因此我們頭二年還有調整部位的服務,現在就幾乎不處理部位,基本也不處理高中以下的孩子,明著告知了,還是會有大人硬要拖著國中小的孩子來,通常我先生問他們本身,如果自己本人沒有感覺不舒服,他頂多教一些運動,大人不想調整他也不勉強,就直接送客了,套句他的話:你大人自己身體用的比小孩久,自己都不保養去保養小孩的做什麼?更何況在小孩自己也沒有覺得不舒服的狀況下,逼迫著調整通常狀況也都不太好,所以乾脆就不做了,例外情形就是客人的孩子,學校撞到或是扭傷,大人來調整時,順帶幫忙處理一下。

我的朋友裡面有一個是小兒子的幼稚園同學媽媽,後來才知道他生孩子時不知道傷到哪裡,所以腰部一直疼痛著,嘗試過多種民俗療法,也看過西醫,但一直都只會短暫減輕疼痛沒好轉過,後來因為孩子的關係跟我很熟,聊天聊到後來發現我們家做這行,就來讓我先生處理看看,前三次處理,他說只有『痛不欲生』四個字可以形容,但是很奇妙的到了第四次突然就沒這麼痛了,然後困擾了她六年的腰痛就痊癒了。之後有次她來的時候,碰到下一個客人,兩個人驚喜發現是認識的朋友,對方跟她說:我上次要叫你來試試看的地方就是這裡啊!結果你救自己跑來了。我朋友大笑,她說對啊~你跟我講了很多次我都沒動,結果因為跟她(指我)認識了,就跑來試試看,終於解決她多年的問題。

後來我們慢慢發現,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我們現在有些客人熟到比朋友還熟,有一組朋友是從男女朋友一路到夫妻相伴,但其實最一開始來的原因是因為妹妹生產完後莫名的尾椎疼痛的問題,但是妹妹在處理完疼痛問題後,偶爾才會再來,但是他們變成我們每月固定的客人,兩個孩子他們也都看著長大,而我們見證了他們一路從情侶變成夫妻,從租屋族變成有殼蝸牛,還特地抽時間去參觀他們的新家,我最早開始讓抽牌也是從他們開始。所以其實跟我們有緣分的是他們,但是妹妹要先牽線才有機會認識我們,但其實留下來的是他們兩個。

我們身邊這樣的客人實在非常多,最一開始寫文幫我們介紹客人的作家,我們也是無意中認識,甚至他寫文了之後我們才知道他是個作家,之後也是變成好友,跟她的爸媽也都很熟,結婚時我們也都特地喬時間去參加了婚禮。有些緣分真的非常的奇特,拐個彎才來的,到現在有時候,我們都驚訝這些奇特的緣分。

這中間被客人自己給設了GOOGLE店家,我們完全不知道,結果是因為有人下負評朋友趕快跟我說我才知道,竟然有人幫我們設了店家?看了一下負評都是針對我的,還沒看完我已經很清楚知道是哪一位小姐做的了,我也跟老公說了,於是我們決定不要理會,也不做任何回應,反正是針對我,而我並沒有做這樣的事情,做錯事的人不先檢討自己,故意來留下負評,這樣的結我不想參與進去,也沒想糾葛,而且老公竟然還開心這樣評價就不會太好,不會有那種看評價來的人,他喜歡客人自己覺得有效果介紹來的客人。雖然朋友們都替我忿忿不平,但是看我跟老公真的都不介意才沒上去幫我們刷評價。

我上完跨族群溝通課程之後,有認識一些不同班的同學,其中一個應該是老師自己的朋友,在FB文章中提到了自己扳機指很嚴重的問題,我也沒有意思要她來我們這裡調整,只是私訊告訴她扳機指一般的成因,也告訴他如果去處理應該要處理哪些部位可以得到效果。後來看他去朋友介紹的整復師,一口氣買了十堂課,我其實有點擔心,我們有遇過客人很嚴重的問題,我老公最多只願意一個禮拜處理一次,因為過多的處理只是讓受傷的部分一直在發炎狀態,沒有修復的機會。果然十堂課過後,問題有減輕但是沒有好,接著就看到他中醫處理,針灸處理,最近是筋膜處理,我一路看著他的文章,都不曾在私訊過了,因為我覺得這就是緣分了,我們沒見過,他可能對我也沒有任何的信任感,我只是因為老師的關係,多關心了一下,其他的我就不願意在多做了。

說這麼多其實就是最近來了很多新客人,怎麼來的都很奇妙,兜兜轉轉彎彎繞繞的,讓我們兩個真的覺得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什麼時候緣盡,什麼時候緣來,都無法捉摸的。之前處理過一個客人的肩膀問題,因為拖的很久(痛超過一年)所以處理起來也比較麻煩比較痛,跟他說沒有辦法,拖越久處理起來就會越痛,他很委屈的說:沒有,我開始痛就開始找了,我處理好多地方,中西醫都治療過了,我也處理超過一年了。我老公有點尷尬的說:那就是現在緣分才到了我這裡。我自己的朋友也是,有些處理一陣子好了就不見了,不舒服就又出現拜託我喬個時間,我老公都笑說找我就是走後門,因為我都會把客人臨時取消的時間優先給我認識的人,所以客人後來跟我熟了都直接加我的LINE,希望從我這邊走點後門,其實還是因為我比老公回訊息即時點,他很固定就是早上工作前中午休息時間跟晚上休息後才會回訊息,如果我沒有幫忙看他的手機回,就得等他有空才會回覆,但是發到我的手機,我回覆的速度往往比較快(除非我剛好值班上課或是在外地)。

感謝這一路陪我們走來的緣分,我們珍惜每一段緣分,但是緣盡也不強求,就各自安好,每個人都有他要走的路更適合他的緣分,無論接下來的緣分是不是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