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閱讀『好好鬧情緒』

上次看到-射手媽咪的推薦,我就直接上網預約了,看了一半之後,我發現對我來說應該不太需要了,因為上面提到的很多方面,我都已經跨越過去了。

譬如說:情緒解脫述:1.覺察間隙 2.綜觀全局 3.放下放鬆

我現在面對情緒的反應其實不太大,反而像是在騎車遇到突如其來的三寶,還比較容易挑動我的情緒,因為被嚇到了。小兒子換了老師之後,其實真的滿穩定,不過還是有小狀況,我都處變不驚了,先安撫*孩子的情緒,提出建議,詢問需要我的幫助與否,之後就交給他自己去處理,上學的一些小狀況,我也直接講清楚罰則,就按照訂好的規則走,所以我沒什麼情緒,小孩反倒承認錯誤承認的非常爽快,不太像以前一樣,先否認再說,不過我也不清楚是心理諮商開始奏效了,還是我的處理方式改變也連帶改變他?

所以我已經跳過鬧情緒的這個部分了,反而是不太有情緒。不太有情緒伴隨的是:我也不太在意吃的東西。對有選擇困難的老公,他寧可我每天都有想吃什麼的指定,也不太願意每天吃飯時間在那邊想著要吃什麼?反倒是我現在一直在等,等什麼時候就突然沒辦法吃葷食,我有預感,現在已經不像以前,可以無止盡的吃肉吃到爽,現在只要一吃多,身體會給直接的反應:消化不良。其實我自己很清楚,就是不該吃太多肉。以前喜歡的炸物,現在也不太能碰,再香都只能吃一點,不然身體也是直接反饋給我~不舒服。

不過這本書還是值得一看,因為裡面也很多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地方,畢竟作者是一位仁波切,所以最終其實是引導著我們往修行這一條道路上前進,而修行這條路,情緒其實就是一個自我最大的挑戰,也是阻礙成長的一道考驗。

有時候也覺得好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情緒呢?其實很多時候就是想多了而已啊!有時候也不一定是針對自己的,卻誤以為是針對自己的,如果將自己放置在一個較高的位置,去綜觀全局,很多時候,就會知道那些情緒其實都是沒有必要的。這就是我最近閱讀後的感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