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包水餃

昨天突然很想吃水餃,本來想買附近現包的水餃,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念我們家自己口味的水餃,就是高麗菜韭菜都有那種水餃,今天本來就要買絞肉回來做漢堡排,乾脆多買了一份回來包水餃,家裡還有半顆高麗菜,再買了一些韭菜,從市場回家就開始剁剁剁。

廚房小備菜空間不足,中午包了一些吃,肉太多菜太少,雖然現包的就是好吃,可是餃子略嫌硬一點,下午繼續剁菜加進去,晚上在加了不少高麗菜與韭菜的水餃,果然很美味,一大鍋餡料大概包了125顆。大概因為我都包的很大一顆,不過大家都吃的心滿意足的。

兒子下午站在旁邊問我剁菜紓壓嗎?我說可以亂剁的話就紓壓,但是因為拿起來亂剁菜就會噴的到處都是,所以要小心的剁,所以除了手酸有紓壓到嗎?我自己倒是很願意為了自己想吃的東西,努力一下,想做漢堡排也是因為我想吃啊!外面當然有很好吃的,但是很貴,自己做雖然很費工,但是也不輸外面做的。

煮了這段時間,實在覺得現在外面的伙食越來越貴了,一樣的食材,我包的水餃大概是外面的兩倍大,全部材料費大約350元,當然剁餡的工錢沒算進去啦!大家吃得很滿足比較重要。兒子問我最近還想做什麼?我說漢堡排,他就說他也想吃,另一半照例說:你煮的我都愛吃。

我也沒想到我會為了想吃水餃,就真的買材料回來弄,作自己想吃的東西很愉快,看到家人吃得很開心,我就更開心了!我發現我現在剁餡的手腳快很多,包餃子也快很多,而且包的餃子怎麼煮都不會開口了,只是影片那種花式包水餃方法,我一個都學不起來,只會從小包到大的那種摺子法,現包的水餃馬上煮起來跟冷凍水餃真的差很多,好吃N倍啊!不過我還是又忘記拍照了,一上桌大家就搶食了,根本沒機會拍照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