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這也是一種幸福?

我們隔壁住著一對夫妻,目前沒有小孩僅有一隻小狗,兩個人感情很好,從對話表情肢體動作都可以看得出來。

他們夫妻兩個都是上晚班的工作,先生幾乎是下午出門凌晨左右回來,太太則是晚上出門早上回家,我沒實際問過上班時間,所以只知道大概的上班時間。男方的媽媽:以下簡稱婆婆,幾乎每天都買早餐來放在他們車子後面,有時候就站在車子旁邊等兒子看看會不會剛好開門,有時候等到,有時候等不到就放著走了。

我其實沒太研究婆婆都買了什麼東西來,只知道有時候一看就知道只有一份,有時候有兩份,我當然也不知道這婆婆是否有先詢問兒子媳婦要吃什麼,我只是單純覺得,小孩都這麼大(老)了,可不可以放手讓他們過自己的生活啊?

我兒子今年已經22了,自己搬出去住也已經三年多,雖說住在阿嬤對門,彼此都還有個照應,但是我真不太過問他的生活,只讓他有事情找我,我願意當他的後盾,但我不想當他一輩子收拾的老母,於是我這大兒子也是獨立,什麼事情幾乎都是自己申辦申請,想要我陪伴就開口問我時間是否能配合,譬如要去兵役體檢,要去外縣市報告或是找材料,最近車禍才又加上回診陪伴,每次有需要回南部,他也總是盡量空時間下來陪我開車回去,這樣我就已經覺得非常足夠,畢竟以後他會有他自己的家庭,我又能照顧他到幾歲呢?

我跟老公都在等小兒子長大,我們可以不用在接這麼多客人,可以有更多我們自己的時間,可以攜手遊山玩水去,我們更想過我們自己的生活,有時候不知道是我們太想的開?還是別人太想不開?

我婆婆也是那種沒事就會突然跑來的長輩,我自己其實並不喜歡這樣的『拜訪?』,我也明白的告訴另一半,於是這件事情他就是自己解決,他告訴他母親他的休息時間,其他時間他並沒有空陪他,連聊天都無法,所以要過來就要在他休息的時間。對照我爸媽要過來一定會先跟我講一下,要拿東西或是經過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哪裡?絕對不會一聲不吭就突然跑來(基本上我覺得一聲不吭就去別人家是沒有禮貌的行為),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原生家庭的習慣,很難改。

我跟老公講隔壁婆婆的事情,他說要是你大概翻臉了吧?我說如果都只買給你吃,我就不會翻臉,因為又不是買給我吃,你自己想辦法吃完我無所謂,這下換我老公變臉,他說換成都要他吃他大概就直接說NO,不准再買來了。

不過被我這樣一講,他有時候早上出去清掃外面騎樓都會偷瞄一下早餐內容,他覺得等人起床那些東西應該都冷冰冰了吧?我說:買的人不在乎,吃的人不在乎就好。但是我介意吃冷的,所以我不會做這種事情也不會讓人做這種事情。

自從某些事情發生,我跟老公促膝長談過後,老公就沒太勉強我回婆家這件事情,他都自己回去或是帶小兒子回去,因為婆婆會想看小孫子,我婆婆喜歡塞水果餅乾給小兒子拿回來,一開始小兒子都興沖沖的拿回家,之後我便要求他得負責吃完,水果還好,餅乾有時候他嫌難吃,我也不管,我只告訴他:誰拿回來的誰負責吃掉。現在我婆婆只要拿東西塞給他要他拿回家吃,他立馬拒絕,因為一旦拿回家我會要求他自己吃完。主因是我家本就不愛水果,每次南部拿水果回來給我我也都是一個人努力的吃,他看在眼裡,好吃的水果他會幫忙分吃,但是遇到酸的就直接丟給我,我還因此去買了一台真空榨汁機弄成果汁來喝。

我問老公這樣也是一種幸福嗎?老公倒是很有智慧,他說:人家覺得幸福就是幸福。也是,關我鳥事呢?這種事情不要上映在我家就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