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跨種族溝通~生活在外國的狗

#寵物溝通

這一次的個案是澳洲朋友介紹的,我老實跟他講,我只能一般生活對話,真要用英文溝通是不行的,結果案主也是講中文啦~只是在澳洲生活而已。不過狗狗也是英文名字就是了,這次有提前約時間,主人也有先告訴狗狗有人要找他聊天,所以這一次跟前幾次溝通的狗不同,沒有被驚嚇的感覺。

溝通剛開始問環境,問上廁所的地方,問最近適應的問題才知道他們剛搬家,人跟狗都還沒有完全適應環境,但是主人依舊要上班,所以才想用寵物溝通方式問問毛孩子的適應狀況。前面針對放尿墊的位置做溝通之後,主人想問狗最近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嗎?不然為什麼會有吃不下的狀況?毛孩子給我看了他亂吃的東西,我有點驚嚇,我跟主人說我怎麼看都像濕紙巾或是尿布那類的東西,主人楞了一下才說,他們為了要做溝通,找一間比較安靜的房間才發現毛孩子咬了尿布墊,他認真的去觀察了一下,說可能真的有吃下部分,我一邊聽主人講一邊念毛小孩怎麼可以亂吃東西,那樣子不是吃不下的問題,萬一把腸道給塞住了還要住院開刀治療喔!毛孩子才說下次不會亂吃東西了,保證不會,前半溝通我大概就有抓到毛孩子的性格了,還很年輕愛玩的很。

後來提到開車倒車時,毛孩子會一直發出聲音讓主人聽不到倒車雷達的聲音,讓主人很困擾,但是毛孩子卻振振有詞,覺得主人沒聽那個聲音也可以開得很好,更何況他的聲音比倒車雷達那個聲音好聽多了,溝通到最後只同意他會哼哼小聲一點,他才不想聽到那個聲音,又沒有他的聲音好聽。這中間他還要我問主人是不是,對不對的,完全吃死主人啊~

問到喜歡吃的東西,第一個顯示給我看的東西,我有點不敢相信,但是因為我自己也沒養過狗,所以不太確定的問主人:他說他喜歡吃蘋果?還要切成小塊小塊的那種?主人大笑,說:真的~他很喜歡吃蘋果。我忍不住加問:狗可以吃蘋果啊?主人說:他有查過問過,是可以的。再來給我看的是像水煮雞胸肉的東西,還可以撕成一絲一絲的,我照著他給的樣子詢問主人,主人說他會用雞胸肉給他吃,不過用電鍋蒸,看起來很像水煮的沒錯。最後主人問我他平常給吃的狗兒喜歡嗎?結果毛孩子給我看的東西,我真是傻眼,因為我覺得是罐頭有凍(透明凍)那種,但是卻是方形的?然後主人在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但是說是罐頭,也不是像罐頭整個跟肉醬似的,而是凍裡面有著碎肉,我把我看到的描述給主人聽,主人說:是正確的,因為他是外面買人家做的鮮食凍,在直接弄給狗兒吃,的確是方形的不太像一般罐頭,但是狗兒嫌有一種臭臭的味道,後來講啊講才知道可能是主人添加的益生菌粉的味道,所以後來講好不要每天加,但是加了她一樣會吃光。

中間其實讓我覺得最搞笑的狗會冒出英文,第一次是突然出來一句: of course,後續又出現了好幾次,讓我不禁笑嘆果然是在外國生活的狗狗啊~,之前聽老師說過他溝通過全程講台語的倉鼠,我也碰過講台語的狗,但是只有一兩句參雜著,沒想到還會遇上參雜著講英文的狗,這世上真的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啊!實在是太有趣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