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人要學會看到生命美好的地方

上週自己一個人開車回高雄接老媽,光是要帶回台中的東西就塞滿後車廂,我有點傻眼,因為我們還要回台南載麻油三箱36罐啊!我念兩個老的,搬一整車東西來高雄再換一整車東西回台中的意思嗎?老爹一直笑,說沒辦法,過年人家送來的東西放在那邊會吃不完,不如帶回台中分一分。

東山休息站又種上一整片蜀葵花

鄰近中午吃飯時間,本想在關廟休息站吃個飯再繼續往台南,結果這邊都是深水及緣開設的餐廳,餐點都貴到令人有點吃不消,無論好不好吃,一碗麻醬麵要價130,我就完全的沒胃口,老媽也覺得太貴,所以我們後來決定在小七買東西解決午餐,我推薦了我自己很喜歡的阜杭豆漿飯糰,在加茶葉蛋跟一杯精品咖啡,就這樣解決我倆的午餐。吃飽就前往納骨塔,祭拜爺爺,當天剛好是忌日,供上鮮花水果,進去塔裡面看看,在外面稍等再收了水果,之後就前往祖厝拿麻油。祖厝現在只剩堂叔堂嬸在,過年結束大家都回自己的家去了,兩人熱情的去旁邊小菜園拔蘿蔔摘番茄拔菜,裡面拿出一整箱橘子要讓我們拿回台中,一邊跟著拔菜摘果一邊閒聊,堂嬸身體出了一些問題,讓他覺得活著好累,我安慰她,身體可以慢慢調養,但是心一定放寬,我娘前年的癌症手術,我忙裡忙外都只覺得還好發現的即時,還好找到好醫師,還好有排到不錯的病房,還好復原的很好,還好不用化療,還好......,當你覺得一切都還好,其實就會越來越好。堂嬸聽完沉默了好一下,我說真的啦~你看現在退休,不用起早貪晚的,夫妻兩個大可以車子開著去吃吃喝喝到處走走,沒有什麼掛礙,重點是怎麼做怎麼想。

台南安定的天空,藍得不得了,沒有一絲絲白雲,就是一整片藍

結果在祖厝停留的結果就是我連後座都滿了,還好今天就我一個人開車出門,後座都沒有坐人,不然真不知道那些東西要怎麼塞上車。一路上老媽絮絮叨叨的抱怨老爸的事情,久沒在一起會想念,真在一起了又覺得煩,我安慰她,沒辦法,現在老爸一個人在高雄就是獨大的狀況,奶奶要聽他的外傭也得聽他的,自然他那種聽不進別人講話的個性就又跑出來了,以後回台中你跟他吵個幾次他就收斂了,沒什麼好擔心的啦!老媽說他懶得跟他吵,我暗笑,懶得吵就不會抱怨給我聽了啦!我還是安慰老媽要體諒老爸現在等同是活監獄,也無法離開太久,也無法休息個幾天出去玩,壓力也是頗大,只能說幸好本來也沒太愛玩,不然怎受的了這樣的生活?以前大伯還有放風的時間,因為老爸可以回去替換手,現在大伯倒下反而失去替換手的機會,變成只能一個人撐著,老媽偶爾下去陪伴幾週,有時候會覺得這樣的長壽真的算是好事嗎?

最近幾天一直跟另一半說我覺得我好幸運,遇到很多好事,自己開車南下都沒遇到塞車,一路順暢,還搬了很多好吃的回家。昨天買蛋糕捲還買到最後一條,去蝦皮領東西沒人,領完後面都是人,去郵局匯款沒人,匯款完後面好幾個排隊,我覺得運氣真的好好哪!

而且最近上完療癒課之後發現真的每個人的能力各有不同,我的能力在一些人眼裡可能覺得不可思議或是覺得厲害什麼的?但是我的的確確開始碰到能力更甚於我的人。之前看唐綺陽的唐陽雞酒屋看到訪問MISC,他的能力就非常的突出,對比我只能看到簡單的光色,他可以看到範圍與形狀還有所有顏色,而我只能大概看到屬於這個人的主光色,更多的只是明亮或是晦暗的差別,聽完MISC的故事我安心很多,因為能力越大要做的事情就越多,我懶惰,希望事情不要有太多降臨在我身上,所以我甚至有點規避做功課這件事情,不過想來這日子大概就要結束了,因為總是會有很多力量推著你往前走的,無論你願意或是不願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