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閒聊療癒課程後的一些體悟

#童年創傷

其實我的第一個體悟在上一篇文章裡面,並沒有講得很清楚,就是『為人父母者,不要覺得自己對待孩子是公平的,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尤其是兩個以上的孩子,不要自認為自己是公平的對待每個小孩,每個孩子個性不同,需要的愛就會不同,自以為是的給予一樣的東西,再來強調自己是公平的,只是一種盲目滿足自己的作法。就算是面對獨生子女,也會有一些因為大人考量犧牲孩子權益的時候,那都沒有關係,但是好好的跟孩子道歉並溝通,真的沒有那麼難。

那些自認為的公平,往往成為孩子心裡面的傷,我在這次上課的過程裡面看到好幾個長女同樣背負的這樣的東西,要求孩子幫忙照顧孩子,或是拿自己的婚姻問題來問小孩意見,這都是非常不妥當的作法,但的確常常發生,不是嗎?

我們這次的課程有意外碰觸到一些前世議題,因為牽扯到私人隱私,我就不講述同學的故事,但是她這輩子的課題,卻是因為有三個前世的干擾引起,回想我自己的問題,也是一樣,有時候不是自己想開不想開的問題,而是你不知道源頭,你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我對小兒子的情感,我自己都會覺得自己有毛病,可我真的也不瞭解我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緒來自哪裡?雖然他真的在皮紋測試裡面也是屬於少數難搞的類型沒錯,但是我常常覺得也不至於讓我的情緒變化如此之大,一直到去做了前世的諮詢才整個豁然開朗,有些莫名其妙的情緒不是現在的,而是那一輩子的印記,就像我另一半那一世一直跟我處於長期分開短期在一起的模式,這輩子他就很想長時間跟我在一起,於是這輩子他的職業讓我們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這是我們的願望,而這個願望在這輩子實現。

還有一個體悟就是『愛自己』,人無論要做什麼事情,都要先從愛自己開始,你要當好一個女兒,媽媽,老婆,媳婦,都要先從好好愛自己開始,沒有辦法好好的愛自己,就會累積一次又一次的委屈,累積在心裡累積在身體裡面,久了心理生病身體也要生病。愛自己不是放縱飲食,狂買狂玩,而是在很多事情的決定上面,多為自己想想,不要都只想著別人會怎麼想,我常常這麼跟朋友說,我現在皮很厚,就算說我是壞人也無所謂,因為如果當好人都得犧牲自己,那我可以當壞人沒關係。

就像我家被客人自己弄上GOOGLE店家,我們都不曉得,是客人來跟我們說被留惡評,我們才上去看,指明罵老闆娘ㄟ,我一看馬上知道是誰了,就是停在我家門口害我家車子出不去,被我念了一頓的女人,不敢自己留言找人來留言,講穿了根本不是我們的客人哩!我朋友很生氣,想要幫我出頭,我說何必?我們這種店,老闆娘跟客人吵架?你覺得會是什麼原因,不付錢吧?不然還能有什麼原因?而且我老公挺開心因為這樣星等下降,比較不會有那種看幾星幾星來的人,所以強烈要求不平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出手,就這樣就好,我們熟客跟朋友都覺得我們夫妻很奇怪,問題是:我們不在乎啊!我還跟老公說,以後遇到奧客還可以說:我老婆很凶喔~要她下來跟你吵架嗎?讚不讚?

我在這次療癒課程之後,其實大致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要往哪裡走,不過第一步其實還是跟小兒子的和解道路,上一輩子的和解如果沒辦法做到,我就沒辦法開啟這條路,因為那將是我最大的遺憾跟瓶頸。我隱約知道,但是這次上課過程中,是明白明確的被指出來,很多事情我想當鴕鳥,但是隨著未來的道路逐漸浮現,該面對的還是要好好面對,這是我今年對自己的期許,好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