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近视眼镜(三)内置的近视眼镜


确定要佩戴眼镜后,就要挑选眼镜了,眼镜有两种,一种的常见的外戴的眼镜,另外一种是内置的在眼睛里面的眼镜。这个当时我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眼镜呢,因为不想让他佩戴外戴的眼镜,所以医生介绍了我佩戴另外一种。


这款眼镜医生叫做“OK 眼镜”,眼镜是晚上佩戴的,晚上佩戴8小时之后,白天的视力就能够和正常没有近视一样,效果能维持一天!这种也叫做硬性角膜接触镜,我刚看到觉得就隐形眼镜差不多,但是隐形眼镜是软的,这种是类似玻璃的小镜片,因为是硬的镜片,近视的眼睛是由于屈光了,导致眼睛外凸,所以这种硬性的镜片晚上佩戴的时候,就可以把外凸的部分压进去。压了一个晚上之后,视力就可以恢复到近视前,让眼球在白天保持这样的效果。

听医生这么解释后,觉得这个OK 镜真的很棒,这个也是现在最好的矫正视力的镜片,因为小孩在18岁之前,眼睛的角膜等都还会发育,如果眼睛近视,佩戴普通眼镜会比佩戴OK 镜涨的度数要更多,戴了OK 镜就是为了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让眼睛近视的度数能保持在一定的值,等到18岁眼镜角膜生长固定后,近视的度数不会增加太多,这个时候如果要做手术等等,都会比度数高的要容易很多!


决定佩戴OK 镜后,还要做一系列的检查和试戴,那天是早上一大早医院开门就去了,要试戴OK 镜,因为之前做了散瞳,接着还要让眼睛适应室外的光度,于是要等下午继续去医院试着佩戴眼镜,就这样在医院看眼睛就折腾了一天。下午试戴OK 镜的时候,原来镜片有分不同的种类,试戴到合适的镜片,就要闭上眼睛戴1个小时,这时候再测试视力,果然就好了很多,真是神奇的小眼镜呢!

最后合适的是这款日本的镜片,定了之后,需要10-15个工作日才能收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