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黄油煎松茸

刚到货的松茸


去年夏天去云南游玩的时候,到了香格里拉,刚好是松茸的季节,记得当时住的民宿的老板娘,还带着游客去挖松茸,在她民宿帮忙打算卫生的员工,在採松茸的旺季,就不上班了,要回家採松茸。

以前没有吃过松茸,来到这里觉得松茸那么神奇,让她们不上班两三个月就为了挖松茸。当时查看了一下,松茸价格很贵,当时在云南的市场上看到就是一个蘑菇样子的,据说有抗癌的功能。


今年凳子爸买了一小盒松茸,云南寄过来的,隔天就到货了。打开外包装的时候,我闻到了一阵特别的香味,这个是其他蘑菇没有的味道。收到松茸就想着要怎么做会比较好吃,上网看了一下,能吃到松茸的原味就是用黄油煎松茸。于是当天就拿了一半做了黄油煎松茸。


把松茸表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锅里放下黄油就两面煎黄就可以了。大凳子小凳子也是第一次吃,松茸特有的香气加上黄油的香味,入口还脆脆的,味道还是真的不错呢!吃完一餐,大凳子问明天还有松茸吗?他觉得特别好吃。我留了一部分来炖鸡汤的,第二天晚上他写完功课回家就说特别想吃,于是我拿了3个出来给他自己煎。

最后用了剩下的松茸炖了鸡汤。松茸功效估计要长期吃才有效果吧!味道很不错。明年松茸的季节再试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