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释迦果



水果的季节又来了,最近红枣,柿子,也慢慢成熟了!好吃的水果多了起来!在淘宝上最近还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水果,不同地方的山上的野果,看到最多的就是八月炸,前年买过一次,不太好吃,哈哈!

这天看到一个我最爱吃的水果,番荔枝,这个果小时候就吃过,热带的地方比较多,以前我奇怪为什么叫番荔枝呢?长得和荔枝也不像,后来看过这个果实还没有成熟,小一点的时候,和荔枝的形状有点像,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番荔枝成熟后的样子,外形很像佛像的佛头,所以也叫释迦果。


我第一次吃这个水果的时候,当时不知道叫番荔枝这个名字,就一直叫释迦果了。喜欢吃是因为里面满满的果肉,成熟后,里面的果肉实在是太甜了,还有独特的香味,每次吃都巴不得连皮都吃了。以前吃的释迦果没有那么大的,现在培育出来的果实越来越大个了。果肉里面还有一些黑色的果核,果核比较硬,记得以前吃完拿来种过,想不起来有没有发芽了!

我一共买了4个,有3斤重,有一个形状特别的,现在还没有熟,要等表皮软了有香味,就可以吃了,我放了一个进米缸里,这样熟的比较快!好想吃了呢!这个释迦果在超市买会比较贵,在网上买就会相对便宜一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