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凳子日记--生气的小队长



前段时间大凳子的帆船运动,让我想起了上一个学年的帆船课,当时大凳子参加帆船训练后 ,刚当小队长不久发生的一件事。

2018年底,大凳子就参加了帆船训练了。学校的活动我经常回去帮忙,体育老师也和我比较熟悉,于是老师没有时间过去的时候,周末我就会帮忙安排着孩子们去训练基地。其实也没有刻意的去陪伴大凳子,如果我不过去的话,相信他也能独立的很好。我在那里的话,他还会有意无意的依赖我。大凳子的性格比较大大咧咧,不注意小细节,在帆船活动结束后,他的帆船服总是洗不干净,上面还有一些沙子,没有拧干就挂起来晒了!


帆船教练当时选他当的小队长,他特别开心,也很认真负责,每天从早上起床,带队大家集合吃早餐,吃完早餐看好时间就带队去训练基地,接着训练完吃午餐,晚餐!我觉得他做的都很不错,刚开始做队长的时候,有一些女同学,就会特别不听指令,教练说排队去吃饭的途中,要排好队,不要说话,她们就偏偏掉队在后面不跟上来。大凳子说了好几次,感觉他们都不听指挥,就会特别生气。我当时告诉他,做小队长需要别人信服你,首先自己先要做好,无论是开帆船还是抬帆船放好的时候,都需要积极,和帮助其他小同学。

最后有一天大凳子终于爆发了,那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大凳子带队在去吃午饭的路上,听到他喊了很多声让大家排好队,不要说话!有一些小同学就偏偏和他对着干,结果他很生气的大喊一声,就生气的跑开了,跑的很远!我追上去的时候,看到他已经躲在角落的地方,还哭了。他觉得管不好队员们,非常的烦躁。我也哄了一下他,我说:"队员们不对,但是你这样生气的跑开,留下队员不管也是不对的,如果他们一直没有排好队,可以和教练说。”"你是小队长就需要有更多的担当。”我让他现在需要先和队员们先道歉。他在一旁磨磨蹭蹭了好久,这个时候队员们也被教练罚站不准去吃午餐。


估计他也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最后来到队员面前道歉了,小队员们也向大凳子道歉了,最后教练罚了几个不听指令的同学做俯卧撑。我和大凳子说:“你是小队长,队员犯错了,你也要一起受罚。”大凳子也和他们一起做了俯卧撑,最后才进去吃饭的。这次我觉得还好我当时在旁边,如果我没有在的话,大凳子也许不会和小队员道歉,教练也许会让同学们向他道歉,这样大凳子会觉得他生气就更理所当然了。

经过这次之后,我感觉他们更团结了,每次集合的时候,也不会特别吵闹,排队也很整齐。到了这个学期训练结束的时候,还被总教练表扬了他们学校是那么多所学校最团结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