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梵谷:星夜之謎》│「你這麼在意他的死,你有曾經認識過他的人生嗎?」

圖片取自網路

那陣子跟梵谷相當有緣,講座或是展覽都以他為主題,所以剛好看電影前讀了一本關於梵谷的書《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深深被梵谷這個人充滿熱情,死因又充滿疑點的一生所吸引,但我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感覺......

這個問題同樣點出了許多人的盲點,總是糾結或討論著梵谷的死,而忽略了他一生從小到大那熱愛世界與生命的心。--《梵谷:星夜之謎》

透過電影與展覽,我慢慢理出頭緒......

整部電影由一百多位畫家,一筆一筆模仿梵谷的筆觸畫成。非常了不起!

這段故事發生在文森過世後沒多久,梵谷的郵差好友—魯林的兒子阿曼德要替父親寄出最後一封梵谷的信,他一開始很不情願,覺得:已經過世的人的信還有需要寄嗎?

父親告訴他,信件所承載的除了內容以外還有「期待對方收到的心意」,阿曼德心境轉換後,循著地址找收件人的過程,也越來越靠近梵谷之死的「真相」,但當他越是靠近,就越是氣憤.......


結果會有差異嗎?反之,你這麼在意他的死,你有曾經認識過他的人生嗎?--《梵谷:星夜之謎》


當越多人聚焦在談論梵谷的死因、間接加害者或是直接加害人、追究起那把手槍的來源與下落,將他的藝術成就與未解的死因畫上等號時,那就是我們忽略梵谷這個人,本身對於身邊的人的在乎與對生命熱愛的開始。


他不會輕視生命的任何細節,因為他欣賞且熱愛生命。--《梵谷:星夜之謎》


觀影日期:2020.03.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