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

圖片取自網路

這部電影非常好看,不僅評價極高,也是代表黎巴嫩第一次入圍奧斯卡的外語片。


阿拉伯文原文片名قضية رقم ‎٢٣,直譯成英文是:Case No. 23(案件23),乍看之下好像有點摸不著頭緒這是怎麼回事?看到後來,一發不可收拾的場面和對立,才想到這部片名,翻得真好。

一開始是一個巴勒斯坦的難民,和一個痛恨巴勒斯坦解放軍的黎巴嫩人,某天因為一個「超無聊」的小事槓上了。誰也不肯讓誰,尤其在知道對方身份後,一件那麼小的事情也引發國仇家恨,即使已經知道不該繼續放任憎恨滋長,可是發展到這地步了,兩個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過看這部電影之前,可以的話還是稍微了解一下黎巴嫩跟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以及整個歷史背景的淵源,才會比較看得懂。

除了種族間的對立,這部電影也用巧妙的方式安排了世代間赤裸裸又血淋淋的對話。我尤其喜歡車庫那段對話。


預告片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我們必須牢記住它。但不能活在過去,任憑它宰割。--《你只欠我一個道歉》


觀影日期:2019.01.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