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人生問題問對人很重要。

「……那已經成熟的生命在搏動,它具有了打開重重阻礙的力量和意志……」——鍾理和〈草坡上〉

/

我在看《酷男的異想世界》(《Queer Eye》)的時候,除了希望 Jonathan 可以幫我剪頭髮之外,也暗自希望 Karamo 也可以看看我、可以幫幫我,我好希望能夠被看出來,有人可以告訴我:我出了什麼問題。

Karamo 總是會問改造對象:「你有向任何人談過這些事嗎?」

我今天才知道,之所以他們沒有去問別人或是找人談過這些事情,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開口、他們也不知道該去找誰!

我的確需要幫助,或是當頭棒喝。但我又害怕被批判,於是不敢向任何人求救,過去即便我沒有求救吧,身邊的人總是會說:

「工作就是要努力啊!」

「哪有工作可以如妳所願!」

「哪有人像妳這樣?」

「太沒定性了吧!」

「妳太好命了,我這妳這個年紀的時候早就……」

「妳又離職了?」

「妳到底想做什麼工作?」我要是知道,我還會像現在這樣嗎?不然講到最後一定就是找我去做保險。

好像到這工作就是脫不開「忍耐」、「應該要」、「努力」、「辛苦」……這類負面的情緒;有的人自己工作不開心,就覺得所有人的工作都應該要一樣不開心。

的確,我在工作時也總是在忍耐,已經很努力了,但在別人眼裡永遠不夠,到最後我找工作好像都是為了做給別人看。

「我現在有工作!」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突然想起在旅行社的工作離職時、第二間青年旅館年度考核時都被主管說「適應不良」或是「適應得比較慢」……天知道我每天要去上班前都要做多大的心理建設……

我覺得我這三年過得很痛苦,我以為「選工作」這件事情會隨著時間與嘗試越來越清晰,但我不知道竟是越來越茫然 。

/

今天貴人運爆發,世安哥邀請我去人資小週末聊聊,我沒有預期到是這樣的畫面(但其實我也沒特別預期什麼),更沒預期到我就像坐在 Karamo 對面的被改造者一樣的反應。

謝謝世安哥解答了我的問題,也給了我方向還有很多很多不曾思考過,但是很需要先釐清的「定義」;更感謝的是,被理解的寬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