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第四屆台北插畫藝術節

感謝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 的贈票。

12月12日那天去松菸看了插畫藝術節。


講實話,如果沒有送我票,我平常對插畫是沒有認識的,因為有太多創作者、太多風格、太多想要提及的意識在裡面了,我下意識地害怕這種要去接受承載了不認識的人的思想的事情,畢竟我最近算是處在害怕人群的狀態。

果然去了之後,也就是會依照第一眼的喜好決定要不要駐足。而真正讓我停下腳步的第一個攤位,是一個手寫的創造者。


一張明信片上寫著:

「你不睡

是因為捨不得今天

還是躲不過明天」


這張明信片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停了下來,攤位上的工作人員便親切而且相當有條理地開始向我介紹商品。我喜歡他們的字,喜歡他們書寫的內容,喜歡寫字背後的感情。


在追蹤了ig(https://www.instagram.com/lena_word_world/)後、準備買東西的時候,突然旁邊的女孩問我:「可以請問一下,妳讀淡江嗎?」

「是啊!」我有點嚇到,畢竟現在到哪裡都要戴口罩後,就幾乎要失去人臉辨識功能。然後我努力搜索我的記憶庫......一邊心想:如果是社員,我一定要能叫出名字啊啊啊啊!


「然後是服務性社團對嗎?」

「對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起來這個夥伴了!是一次百香果基礎訓的時候分組分到一起的夥伴!於是淡江人突然就在攤位上認親了起來。聊聊社團的狀況、聊聊相遇的那堂百香果、聊聊近況、聊聊書寫文字背後的故事和動機。


簡單知道了她一邊做著養活自己的工作,然後一邊讓興趣帶自己到不同於規律日常的地方。


「為了盡情

浪漫

而努力生活」


是她這次展覽的初心、主題,也是目前生活努力的目標。她和我聊這幾天參展的事情,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我早已佚失的東西--對生活以及對自己的信心。


我在工作沒有得到成就感也沒存到錢;沒能發展出一個可以增加其他收入也支撐住自己活下去的興趣;不再拍照了、不再紀錄工作或生活也不再寫作了......我離我自己很遠很遠很遠,遠得我迫切地需要找回我自己......


大學時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從來沒有覺得匱乏過,沒什麼物慾,活動也總是能順利申請到經費,卻在出社會開始賺錢後,留不住錢、經常感到空虛又貧乏,就拿物慾來填補這空洞。


雖然房間充滿動漫周邊我是真的覺得很快樂啦!不過我沒有感覺到我活著,向以前在從事服務活動時、與人接觸時、獨自一個人呼吸異鄉空氣時的那種確定自己活著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