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Netflix│《追愛總動員》

九季相當於過了九年的事情,他們發生很多故事(還有大學時代的事情),觀眾好像也多多少少跟著每個人不同時期的成長一起收穫、填補、釋懷、放下、改變自己人生當中過不去、放不下的難關了。


圖片取自網路


九季,一共208集在一個半月內看完,真的是追到欲罷不能,好幾個晚上看到一、兩點都還捨不得睡。


人生能有好朋友陪伴在身邊一起經歷大、小事,參與彼此的每個階段,有彼此家的備用鑰匙,知道彼此的同事……花超多時間在一起,一起歡笑、慶祝、難過、哭泣、走過艱難的時候,還有有話直說的勸告大會,從朋友變成比親人還親的家人,這種友情真的很奢侈。


五位主角角色個性都很有特色,甚至鮮明到你好像真的可以預測到他們會做出什麼(蠢)事情來。


Lily 在人生路上磕磕絆絆,她是五個人裡面頭腦最清楚的人,總是能說出在當下最該說的話。但Lily 好像也是最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她從舊金山學藝術回來那段時間換了一堆工作,在人生階段擔任不同角色時她也會遲疑、猶豫、害怕,想逃避生活的壓力,就算有時候遲了點,她也總是會做對。


Marshall 也是個我很羨慕的角色,他一直知道自己在意的是什麼,大學時代起就期待著長大後的自己會成為理想中的大人。即使現在還不是,他也一直努力讓自己踏上那條路。而且個性超好,不管對朋友還是老婆都是超級好人,但有點爸寶哈哈哈。我喜歡他一定要找到漢堡那集。


Marshall 和 Lily 的感情也是其他三個人的榜樣、模範和安全感,大家都希望他們也可以得到 Marshall 和 Lily 那樣的另一半。他們讓其他三個人相信,天長地久的完美愛情是有機會存在的。他們兩個重新講結婚誓言那段我也好喜歡。吵架可以按暫停、吵架不是為了輸贏也不是把對方當敵人,也永遠會站在對方角度替對方著想。我很喜歡在大雪中去機場那集!


Barney 絕對是人氣最高的角色,本身人物設定充滿問題、矛盾和疑點,他仍然每天活得很自在和精彩,他顯然在原生家庭和過去的戀情有過很嚴重的傷害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完全壞掉的傢伙,可是他對朋友絕對是真心真意。除了 Barney 以外每個人都有失業過,而他的工作一直是謎哈哈哈。我很喜歡他去上估價節目那集,還有他當證婚人那集。


Robin 是個討厭的正妹公主,很自私而且超不成熟。事業和夢想永遠擺在所有事情前面。一開始她拒絕 Ted 時我還覺得她是因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別人要什麼所以寧願想遠一點,但看到最後她真的是很自私,不只是在愛情方面,在友情方面也是,最後的那個派對因為自己沒有得到幸福也見不得朋友幸福竟然待不住了就走了。可是這樣的她,還是會有一個人想要給她幸福。


Ted 在九年來,從一個第一次和女生約會就馬上說出「我愛你」的傢伙,到最後成為細心呵護孩子和感情的好爸爸。工作起起伏伏,但他始終知道自己熱愛的工作是什麼。感情路一直不順利的他,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遇見那個命中註定的女孩,當然也曾自暴自棄過,所幸老天還是疼他的。多希望我在面對感情時還能像他一樣勇敢。配對情人那集我也很喜歡;兩分鐘約會也超浪漫;和約會對象一起照相那集也很感動……噢!Ted 絕對是個超級好朋友。


至於對結局幾乎是一面倒地不能接受的狀況,畢竟結局並不影響,在這齣劇裡面對主角們的喜歡的積累,也不影響我們在戲裡收穫的感動和成長。

就像我很喜歡的和小火鳥道別的那集一樣,小火鳥只差一點點,但終究是達不到那個里程數。就像在我們的人生裡面,有些事情就是只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達到目標了,但,最後我們也只能放下。

然而結局跟過程,哪個重要呢?

在不同事情上面,能不能有不同的答案?或者,能不能它們都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