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儲錢的麻木和安全感

自从畢業工作之後,似乎自己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就儲錢養老。

經疫情三年,我經歷過父母先後失業,不能回校上堂,只能在家上學。 這段艱難又陰郁的日子, 从感染對病毒胆驚受怕,到感染,最後痊愈。

可能經歷過這經濟低迷時期,我就開始喜歡儲錢。錢會帶來我滿滿的安全感,不用担心何時會流落街頭。

也許你會說我太悲觀, 有政府資助的嘛,或者有非政府組織會支援。 但當整個經濟發展差的環境下, 它們又帮助你多少? 非政府組織本就民間群眾和政府的資助才能運營,在疫情下,它們也在苦苦支撐。而香港政府在這三年的疫情下有派了一萬現金,一萬五現金券。

這不是很好嗎?有這些資助可以短暫渡過經濟危機,不用担心了,可事實真的可以嗎?昂貴的租金,每月都要八千多块錢,日常的消費都要三千多块錢,現金券是交不了屋租, 只能買日用品,所以說政府能資助你多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