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炒散是最磨練人耐心的工作

(编辑过)
人人說炒散是最自由自在,可以自己決定自己工時的自由工作者,工資還比一般的Parttime 的工資還好。可是它真的那麼好嗎?

現在香港有很多炒散平台例如炒散王, Part Time HK, Hong Kong good Job 等等 。 以我個人經驗,炒散王是最容易使用, 其他的平台程序繁複, 還有就是技術性的 , 我一無技所長, 从事餐飲嘅炒散會好一些,會容易上手。

一開始我炒散是為賺下生活費 , 小弟家境貧窮,現等公屋, 不可以从事銀行卡出工資的工作,唯有从事現金出工資的工作。

但經差不多一年的炒散工作, 我深深體會到 炒散還是要經營人際關係, 你跟經理不熟,經理憑甚麼給你更多更期 。 有可能你做了兩三日就取消你之後的更期, 經理就叫平時和他很熟的炒散上班,這時的你也只能接受。

所有人說炒散是最自由, 可以安排自己時間, 我只能說 ,少年,你太天真了, 你做活動那些就一,兩天 ,不定時,想要穩定的 ,做餐飲,一般要你番兩三天, 上一天,真的是很少,還是有限制。

做餐飲的炒散有時真的沒有對尊嚴, 明明你第一天番工, 而客人不會當你第一天上班,於是你就硬着頭皮頂上,用尽自己的能力提供最好服務給客人,但就覺得你服務不好, 你要猜到他需求才行。例如當你上完一盤炸餃子, 這時客人就叫住你 ,問你「你覺唔覺得少咗嘢」 , 你下意識認為他沒有餐具,你就提醒他餐具在桌上抽屜。 可是他就係重覆講果句「你唔覺少咗啲嘢」 再加多句, 「你想我用手食咩」,這時的你才知道他想碗。 直接講不好嗎,你給幾十元,要人當你是上帝。

這些還是小菜, 還有好多, 我就不說,不放負啦。只能說,炒散,你面對不同的客人,會鍛鍊你強大的耐心。 當然炒散都是有好處 ,你做得不開心,你隨時隨地都可以走,因為你沒有簽合約。當然老板隨時不要你開工也是正常的。自由通常是一體多面,看你接不接受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