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找尋自我-開心的泉源

找尋自我-開心的泉源

有一天休假,我獨自前往國家圖書館找尋書籍,走在那階梯上,看著許多的學生在那,心想我有多少年未曾踏上這單純甯靜的地方。


看著滿滿的書,心裡竟浮現原來如此單純的看書,讓我的心情可以那麼愉悅,那麼滿足,小時候最多的活動就是到圖書館,把借書證蓋滿的充實感。


進入社會,各式各樣的誘惑及比較,迷失了自我,曾經追逐名牌的存在感,一個換過一個,同事間,年輕女孩比妝容、比穿著,每每開心的消費,付帳款是沉痛的付出,但永遠有追不完的事物,虛華只讓自己的生活愈來愈狹隘。


簡單生活,讓自己重新思考許多的事情,原本自己像個陀螺轉啊轉,對生活的不如意,成為停止成長的藉口,所有質疑成為自己偏執的理由,無法傾聽,只讓問題持續發酵。


焦慮感一直如影隨形,午夜的夢魘一直存在,把心沉腳步放慢後,我重新面對自己,與自己對話,找出心中那份開心的泉源,許多害怕是自己預先擔心,提前擔憂造成焦慮,形成問題的循環,說服自己把問題寫出來,再一一克服解決。


人的腦波老是容易記住最不好的事,別急著把答案說出,讓心平静,讓思緒清徹些,也許最後的答案是美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