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找尋自己的覺察,遺忘真實的自己

   從小,我總是害怕很多事,非常膽小,但父母給我取了個非常中性,男孩的名字,別人總告訴我,父母給了我這麼陽剛的名字,對自己一定有很大的期望,也許是如此,我總不輕意顯露出自己的膽怯。

   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太軟弱,但實際的自己真得很軟弱,也不勇敢,明明很在乎很多事,卻裝得無所謂,甚至我迷惘了,什麼才是自己。

   別人的眼裡,我像個開心果,帶給大家很多歡樂,是個好好小姐,並不像有些女生,雷很多,請小心伺候,我其實討厭這樣的自己,曾經我也以為,這就是自己,扮演這個角色久了,這樣的角色無法抽離,這變成自己。

    就在不久前,看了一段小篇的微電影,「面具」,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滴落,不知為何,我覺得螢幕前的女孩,就像是自己,我其實很怕別人不理我,很怕孤單,所以假裝另一個我,所以,我好像有好多朋友,人緣很好,不知怎麼,卻總無法把內心深處的感覺告訴別人,為什麼?我仍然感到寂寞,明明我身邊有那麼多人呢?

  當自己的保護色,被拿掉,赤裸裸的,非常害怕,但我想找到那個自己,誠實面對自己,我在這尋找的過程,得到啟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