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靈感日日村2|與奇怪的自己共舞

我喜歡奇怪的我、笨笨的我,這都是我,喜歡與奇怪的自己共舞。
與奇怪的自己共舞

昨天很開心報名成功靈感日日村 Chill Chill 聊聊 01【村長小金魚】 ,由村長拉開序幕,每場Chill Chill 聊聊,只有10個人,可以報名成功,這第一場,真的超秒殺,我真的非常興奮呢!

Chill Chill 聊聊 No:1

我很早就等待著,所以時間ㄧ到就準時上線,寫了三年,主要都是自己心情筆記、學習之路、工作點點滴滴、書法畫畫創作分享、感覺自己的探索之路,每個人的內在與外出形象,本就有很大的差異化,或許寫作可以讓靈魂自由飛翔,不用管sop、KpI,讓自己沈浸在這文字之中。

參加的感覺,不但可以認識不同工作領域的大家,卻能在這空間分享大家覺察自己的過程,生活的感受,真的讓人非常共鳴,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有這個情形,有這樣的想法,初體驗總會讓人記憶這滋味。

聽著大家的故事,頻頻點頭如搗蒜,非常有感,寫作上矛盾的心情,希望被看到,又擔心被看到,認識不同特質的大家,卻有同樣的目的,一起創作,真是件很棒的事。

小金魚提出,【你覺得自己奇怪嗎?】的議題,拋給大家,此時,大家紛紛舉手發言,夜鼠講述自己從小到大,就ㄧ直在轉換跑道,學習更是多元,ㄧ刻不得閒,我想生存遊戲,他ㄧ定可以撐很久,Mathi講述她不會讓自己在ㄧ個工作社群領域太久,挑戰性人格,願意把自己放置在不同的位置,可以感受到那種求新求變的積極面。

我喜歡觀察別人正在做什麼?這是寫作之後,最大的改變,我ㄧ直以來,在同事們眼底,就是奇怪的人,那是自己內心就是個小孩,ㄧ件小事,就那麼興奮,或許自己是性情中人,在金融業根本是罕見吧!姐!就是這樣,從小想當文青,沒當成,現在把自己完全放開,開心的創作,我的奇怪,讓自己變得和別人不ㄧ樣,但我非常喜歡自己的不ㄧ樣,接受自己所有的樣貌,與自己共舞。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不是奇不奇怪,而是從小到大,我們被限制、被制約,在外在世界,外向者的世界,讓人往外向世界傾斜,內向人需要空間感讓自己放鬆,外界用同ㄧ視角來檢視,可能讓內向的人,需要耗盡心力去呈現。

像個孩子,可以雀躍不在乎別人眼底的表情,是值得開心,能保持那赤子之心多其珍貴,我喜歡奇怪的我、笨笨的我,這都是我,喜歡與奇怪的自己共舞。

首發於PopDaily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