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好運龍總來

這或許在別人眼裡,易如反掌,但是自己真的得花好多好多時間,才能完成,這些過程我都ㄧㄧ記錄下來,有些事情,過了就過了,淡忘了,那最初的感受、起心動念那一刻,也消失無蹤。
手繪禪繞創意紅包袋

我們家公公婆婆都是虔誠佛教徒,這除夕祭拜祖先,全是素食料理,這次連同湯品共準備十道素菜,因此團圓飯基本上就是素食,公婆拜佛,卻沒強迫大家吃素,因此這滿桌飯菜,兒子看來就是沒有菜,這掌廚之人,真的不容易,每個人口味不同,又差異極大,這年夜飯真的是自己最不愛做的事。

這滿桌的菜,常常都吃不完 ,尤其兒子不捧場真的就滯銷了,無肉不歡的他,所幸哥哥做的蘿蔔糕,成了這餐桌上最美味的佳餚,兒子他說這可是也有經過他的手完成,這次過年,特地安排他去哥哥那邊幫忙,哥哥專門製作傳統粿類,體型像綠巨人浩克的他,搬重物超輕鬆,傳統蘿蔔糕的製作,蒸的過程花費很久時間,每一個細節都要注意,希望他領略辛苦付出的背後,珍惜所擁有的。

這傳統製作已經慢慢地消失,食物的口感也會跟著消失,食物就是沒有商量的餘地,該是什麼功法製作就不能偷懶,哥哥還準備ㄧ塊芋頭粿、鹹甜粿(葷的),這個不是都會有,這次很幸運剛好有,現在採用傳統製作蘿蔔糕越來越少,而且哥哥只有過年才會做,也顯得這蘿蔔糕更珍貴,吃完就得等明年了。

大哥的蘿蔔糕

今年轉職沒有年終獎金,靠著持續寫作及徵文的獎金和過年手繪紅包袋、鎏金口罩售出,真的靠自己賺了年終獎金,去哥哥那裡,還收到哥哥的紅包,夫家大嫂也包個紅包給我,想不到自己也太幸福了,家人在背後支撐著自己前行,大家的祝福,我都收到了,相信今年一定會更好。

最早售出的手繪紅包袋
祝福的鎏金口罩
送祝福鎏金口罩
祝福的鎏金小卡

今年也是婆婆中風後,第ㄧ次年初二帶著兒子、女兒回娘家,先生在家陪公公,不放心他高齡一個人獨居,公公還要先生陪我回娘家,我跟他說,許多規定都是當初的人訂的,每個人又不同,沒必要一切照別人的規定走,自在就好,我和孩子們回娘家就好。

我從不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為那是別人的人生,只要把自己活好就好,別人再好關我屁事,或許自己常常這樣想,過著自己的日子,再辛苦、再累也怡然自得,比較只會讓自己迷失在追逐的路上。

在金融業看見VIP客戶窮得只剩下錢,什麼都捨不得,迷失在存款上的數字變化,曾經自己也迷失過,想要擁有許多許多的戰利品,有了ㄧ個又想下ㄧ個,那快樂只是ㄧ瞬間,你明瞭,你又有下ㄧ個目標,那種感覺沒有讓自己得到真實的快樂。

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快樂,也把快樂分享給身邊的人,我的美髮師姐妹,把我的手繪紅包袋、鎏金口罩放在工作室,喜歡的人,就可以選購,讓我創作的作品可以變現,成為學習上的學費再進修,我ㄧ向對自己缺乏信心,但我的創作售出那一刻,心裡的喜悅,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什麼都不會的自己,卻變得什麼都難不倒,我明白自己已經從依賴者轉換成獨當一面的照顧者,發現有能力給予是種幸福。

這或許在別人眼裡,易如反掌,但是自己真的得花好多好多時間,才能完成,這些過程我都ㄧㄧ記錄下來,有些事情,過了就過了,淡忘了,那最初的感受、起心動念那一刻,也消失無蹤。

那份悸動,讓自己更有目標的前進,錢進前進才有動力向前築夢,很開心走出第一步,才能擁有後來的自己,萬事萬物總會輪動,在高點,就要謹慎小心,下坡總是又急又猛,在低點,就耐心等待揚起那一刻,追求平靜時刻,才是讓心自由時刻 。

又是新的ㄧ年,青龍再現,期許大家都能平安順利,龍年財源廣進,心想事成,好運龍總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