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寫作的初心

讀詩,寫詩,現才在明白混沌與清明,內心的平靜,才能讓自己與真實的自己相遇,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更懂得獨處自在的美好,美好的一切,來自那寫作的初心,讓一切悄然發生。

昨天在線上參加靈感日日村微開村的線上活動,這些日子讓自己思索許多事情,也讓自己找尋未來想出發的路,從以前總是不好意思,說自己在經營部落格,到現在我深深以部落客為榮,寫作讓自己得到未有的滿足與快樂。

從最初痞客邦出發,20年沒動筆的自己,只看工作上的商業類的書籍,文青二字與我無關,而現在我醉心文青之事,持續寫四年了,豐富了自己,找到許多的伙伴,ㄧ起前行,真的感謝自己當初的勇敢,因為我的文筆實在淺薄,貴在真誠。

回顧這四年,痞客邦也少有更新完全佛系經營,但這裡是啓動我寫作的初心,最早鼓勵我的鐵粉,ㄧ路陪伴自己成長的地方,這裡我有ㄧ篇發文竟有1858的瀏覽,寫了藏頭詩【書法之美】藏頭詩《忘憂》

勿忘秋意情濃時

忘憂谷裡遠憂愁

初逢故人憶當年

心同明月照本心

藏頭詩(忘憂)

那段時間非常喜歡藏頭詩,也是書法寫得最勤時間,沈醉在詩詞之中。

Matters讓自己第一次體會,創作有價,這二年的年終獎金全靠Likecoin換成台幣,去年拿出買iPad Pro,吃到Likecoin 紅利,對我而言,Matters是自己寫作的動力來源,讓自己更認識自己,伙伴的鼓勵支持,讓自己突破ㄧ個個關口,去面對不可能的任務,許多的第一次,在此發生,回頭看看這三年中,心境的改變,真的讓自己不敢致信,原來自己可以做到。

當初以痞客邦的寫作經驗申請PopDaily創作者,也經過ㄧ段佛系經營,默默地寫,除了Matters外,其他平台鮮少和人交際,所以自己文章有15.2萬人瀏覽,對我而言,非常有鼓勵,畢竟自己不是寫吃、喝、玩、樂的熱門主題,而是常常與自己對話,找尋自我的成長。

從最初的抒發,有一年的日更,利用清晨的時光寫作,幫助自己可以把文字輸出,當時寫出500字都困難的自己,到現在寫出屬於自己的短篇小說,原來我可以做到,寫著寫著,對自己有了更不ㄧ樣的認識,想到當初所有姐妹們,都不相信我可以寫出這麼多文章,或許這些年,面對太多的難題,我從埋怨的心境轉念,明白自己就是勞碌命,老天爺的磨練,一定相信自己可以突破,才會一而在,再而三出考題給自己。

我接受了不一樣的自己,曾經每日都做同樣的夢,連出國都一樣,透過寫作,我勇敢成功轉職,明白現在的工作ㄧ樣忙碌,焦慮時刻依舊會出現,但夜晚的夢魘消停,不再依賴藥物入眠,我終於迎來平靜的心。

2023在安可平台徵文中,意外得到2023最佳創作者,這個獎勵鼓舞了自己,意外發現自己在這些年非常低落痛苦,是跟「冒牌者經驗」中的完美主義有關,當每件事都想做好,卻每件事都無法做的好,打擊自己,自我否定,都認為是自己不夠好,不斷內耗,甚至崩潰,好好找回靈魂碎片,是我最重要的任務。

真實的快樂,那雀躍的心像個孩子,發出燦爛的微笑,深深地吸引自己,也讓自己找到繪畫的樂趣,同事訂購我的紅包袋,我送給他一份特別的禮物,讓他2月14日情人節送給老婆,保證這一年天天是好日,他還說這是安太歲。

手繪鎏金卡片

鎏金口罩

手作是自己的障礙,或許媽媽的手作太強,自己從小就不碰,因為父母的教育,都是恨鐵不成鋼,要得到肯定,非常難,這也是自己從小到大,一直向外尋求肯定的因素,而忽略向內探索,造成自己對自己始終缺乏自信,表現再好,自己從沒為自己打分數,覺察內耗的可怕,才領悟自己超額付出,許多事並非全然自己責任。

讀詩,寫詩,現才在明白混沌與清明,內心的平靜,才能讓自己與真實的自己相遇,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更懂得獨處自在的美好,美好的一切,來自那寫作的初心,讓一切悄然發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