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2024…

(编辑过)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好好為2024留下點點滴滴的回憶吧!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2024元旦假期連假三天,耍廢行程,完全打破這些年,每天不到6:00起床的習慣,這三天顛覆自己的想像,也發現自己的睡眠障礙不藥而癒,我竟然睡到太陽出來自然醒,頓時發現,轉換工作真的改善睡眠的狀況。

告別2023,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是重要且必要,我ㄧ度隨別人言語,而心隨波動,讓心又開始無法平靜,自己的身體會說話,誠實表達真實情形,遠離櫃台,對我而言是對的,我已經不再依靠藥物入眠。

眼罩算是我的祕密武器,真的戴上眼罩後,自己更容易入眠,我想起當初任用我的協理一句話,他說:「在總行工作,工作壓力來自自己,要快速上手,需要提升自己各項能力,還有思考的模式。」,的確,原本在分行前端,不需要很多層面思考,這三個月,讓自己真的覺得自己很笨,很沮喪。

昨天打開「閱讀前哨站」的站長瓦基,「下一本讀什麼?」剛好訪問「火星爺爺」,我超喜歡「火星爺爺」正面能量,尤其他在TED的講臺分享,非常感動,他分享:「沒有」它不是一份限制,「沒有」是一份禮物。如果你什麼都沒有,那你應該去想:該怎麼去創造?把焦點放在「創造」,不要放在「沒有」。

聽到「火星爺爺」分享他的求職歷程,讓自己突然醒悟,不該為不足而害怕,該讓自己充實自己的能力,面對挑戰,他說了一句話,「當你在工作上,遇到沒有人可以幫忙時,可以看書充實自己,沒有人一定要給你答案。」想不到遠離舒適圈,心裡仍存在很強依賴感。

2024的元旦,讓自己沈澱,好好歸零再出發,當時只想讓自己脫離原本混亂心情,但是心根本還沒跟著準備好,工作上所有的事,萬箭齊發,自己根本無法招架,接受自己最慘的結果,害怕的感覺就沒有那麼大。

這幾天,我一直再回顧之前的文章,回想那過去的心路歷程,許多初心,現在卻迷惘,看著那封寫給自己的信,那份記憶由然而生,該好好感謝自己的覺察,好好為現在的自己而努力,其實該給自己肯定的,趁這幾天休假,我的like 出金成功,金額不多,卻是發給自己的年終獎金,這些年,在Matters寫作讓自己,心靈得到釋放,也沒忘了是“讀者”也是“作者”的使命感。

10倍掌,掌風仍在,這是對Matters的認同感,我在最脆弱時刻,來到這裡,自己在樹洞舔舐傷口,療癒自己,我得到勇氣,也應該把勇氣分享,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好好為2024留下點點滴滴的回憶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