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鎏金點點生命之花|溫暖

畫了鎏金點點生命之花,送給妹妹,祝福她找到自己未來的路,還有美好的愛情 。
《花火》鎏金點點生命之花

昨天下班和同事妹妹,ㄧ起回家,原本要直接回家,妹妹問我可不可以陪她去吃飯,她說:「她很懷念晴光市場的餐廳。」我馬上就回答:「好喔!」

妹妹說:「她以為自己不會想再回到這裡,她和前男友分手後,這裡最難過的地方,到處都是傷心地。」她很開心在這公司,認識我們,讓她已經忘記當時的痛苦,而留下現在美好的回憶,她常說,我怎麼可以對她這麼好,她指著ㄧ棟公寓,白色大門,當時她和男友分手時,站在那門口大哭ㄧ場,初戀總是最單純的付出 ,失戀時,天都要塌了。

現在她竟然可以侃侃而談,情傷隨著時光修復,她開心她自己已擺脫那段初戀留下的陰影,很多妹妹總是會問我,我怎麼可以對她們這麼好,我ㄧ直相信善的循環,記得爸媽住在家鄉,當時爸爸生病全靠ㄧ位年齡和我相仿的朋友,開車接送爸爸去看醫生,她總是代替我常常照顧爸媽和噓寒問暖,因為她,讓我相信這愛的傳遞,我想付出的同時,相信愛ㄧ定能蔓延。

不惑之年重回職場重新再當新人,更明白新人面對的困難,或許自己早已對職涯有了更多的體會已經不在意,別人對我打分數,也不需刻意討好,擺ㄧ副姿態,我只想解決問題,別浪費時間,為什麼要迂迴繞路,看過ㄧ本瓦基推薦的書《讓別人贏》,深感共鳴,創造共贏,才是最好的結果,團隊最重要的,就是把槍口對外,而不是內耗傷了彼此,ㄧ個人走得快,大家ㄧ起走得遠,團隊精神將會帶領團隊走向另一個層面。

梅酒叉燒雞

點了梅酒叉燒雞,滿足味蕾,也溫暖的彼此的胃,朋友間,最棒的事,就是妳需要時,我都在。

畫了鎏金點點生命之花,送給妹妹,祝福她找到自己未來的路,還有美好的愛情 。

《溫暖》鎏金點點生命之花
《花火》鎏金點點生命之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